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人的意義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的意義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做人的意義,是擁有權利;是擁有財富;是擁有一切的智慧。不,都不是。它是做人的誠信。

  人的一生不是在與權利、財富、智慧。而是在於人的誠信。俗話說的好:言必信,行必果。君子一言駟馬難追。如過你失去了誠信,跟失去了靈魂的人又有什麼不一樣的呢?所以,我們人類都要講誠信。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不能撒謊。

  一次,我看見一個大人為了不讓小孩知道媽媽的去世。就用善意的謊言來騙他。這裡我也不贊成。因為這件事他遲早都要知道,還不如讓他早點知道。免得讓他知道后很自卑。那有些人就問了:你現在說就不怕傷到他的心嗎?我可以明卻的告訴你會。但是,我說之後就叫他不要自卑,讓他振作起來。

  還有就是,大人答應小孩的事情不要失言。因為孩子還小,你撒謊了,他便以為大人都可以撒謊我為什麼不可以呢?

  以上是我的看法,希望大人小孩不要忘記做人的本則!

  貴州貴陽貴陽市第一實驗中學初一:雷昆鵬

您正在瀏覽: 做人的意義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