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的意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的意義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一撇一捺,這理所應當,人人都會寫。我們皆然眾所周知——人。

  知道么?每個人對人生價值理念關得看法皆然不同,我想問一聲:“你是怎樣看待自己的?”對啊,每個人的說法多彩多樣。而我的看法是:“優點和缺點組合成性格行為,我以一種崇高的理念看待自己,我自己願意去做的就去做,而我不想做的事常常拋在腦後,一問三不知。”那麼,你想怎樣回答呢?”這自然是我不聞不問的是啦!不過人也有意義。老師曾說:“做人,就要做一個有意義的人,不要隨着自己的心愿隨心所欲的去做一件事。”正義之感,恐怕我也不能說我有正義之感。我不得不說,所有的人都膽小怕事,缺乏正氣。老師說的沒有錯,我們班就是沒有正氣,都被恐惶覆蓋了!我想說,你是否堂堂正正的指責過做錯事的人呢?我······我沒有。我怕他們找我的麻煩,我害怕自己惹是生非,引禍上身,我能選擇哪條路?逃避着一切?面對這一切?提到這裡,我們為什麼而存在呢?對,正義存在,和平存在。一連串的事情讓我想都不敢想事情的後果是什麼。一旦結局的結束,誰也阻止不了。每當一件事的發生,我則然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我只會去冷眼旁觀,他們的勢力,是誰也阻止不了的。

  我害怕這一切的發生,就在那次的班會課之後,我才深深地領悟到——人得意義。我趴在桌子上,一遍又一遍的寫着人字,我也許不知道,這個人字是否代表着什麼含義呢?大家可能知道吧!每個學校都有那麼幾個三流學生,我們學校也是。他——在班裡人得眼裡,不過是一絲空氣,無形或有形罷了。只不過在那個星期一的下午,他才真正地後悔了自己所犯下的罪過。哭了,又有什麼用?無濟於事的作文,他真的不知道什麼叫做江上易改,本性難移嗎?一切都晚了,曾經的所作所為已經被公安局錄進檔案了,他將一輩子被迫受欺侮,失去了唯一的尊嚴。也許他現在才真正的明白——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這已經是定成的結局,誰也不能力挽狂瀾。以為他曾經不知道,自己的結局是什麼!漫畫里的結局,皆然是虛偽的,每一個結局都不可能圓滿結束。我所希望的結局,卻與事實相反,每一次都是失敗告終。誰不想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前途無量的明天,有誰做到過?好好想想你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富與貧·好與壞·高與低,我和你的距離只差一步之遙,我在追求什麼?榮譽?地位?財富?權利?不!這些我都不想要,我只想做到一個人的意義。那麼地球存在的意義什麼?戰爭與和平的意義是什麼?這最終,誰能夠回答我?你是否在寫人字的時候,想起一個道理:“人得意義”。

  孺子不可教也,這是我對我們班的評價。對,我就像我們數學老師說的一樣:“你沒有資格說,這個班,我不想再說了!現在不好好學習,長大空後悔!”對,我沒有資格和權利說我們班,連人生的意義都不明白的不解的一個人,有什麼資格說呢?人生的意義,在我的眼中,只不過是一個追求理想的意義罷了,這時,我才深刻的意識到:“錯!極為錯!大錯特錯!”我說過,每個人的認同是不同的。人生的意義卻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你想去追求,就去追求吧!沒有人阻止你的腳步,雖然我們每個人的想法不同,但我知道,愛與共存——人生的意義就是:“做好一個做人的本分”!對啊,我現在才深刻的明白到人得意義。這崇然是老師的話提點了我啊。我終於明白了,明白了人的意義!

  對啊!每個人存在的意義不同,人生哲理也不同。但為了你自己,朝着夢想的天空自由翱翔吧!

  雲南楚雄姚安縣棟川小學東校五年級:李普燕

您正在瀏覽: 人的意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