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家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興國縣逸揮中學七12班葉倩

  我的家鄉在高興文溪的一個偏僻而又安靜的山村。

  我愛家鄉,我愛它的山,我愛它的水;我愛它的早晨,中午,傍晚;任何的時間段,它們都令我深愛不已……晨曦初照,而山像含羞的少女,若隱若現,日落西山,餘光橫照。

  山,在你的面前呈現出千態萬姿,活像許許多多不同的種類造型的藝術品,都一下子來到了你的眼前。它們的樣子像魚,像龍,像鳥,像大象;像人,像人的某種姿態,聳立,眺望,期待,盼望……又在摻差着一種英雄豪傑的神氣,好像隨時可以飛離地面一樣。而這一切,更為壯觀的是,往往看到一座很高很高的的山時,就好像誰用斧把大石山劈去了半邊,把剩下這半邊留到令一個江山。而這些山矗立在那兒,氣勢磅礴,山巒重疊,有千山一碧之美稱更有高不可攀一險峻,這就是我家鄉的山。

  微風吹來,小河上便便泛起一圈圈地浪花,發出有節奏的嘩嘩聲,好像一支樂曲,悅耳動聽。

  我最喜歡的是離家不遠的一條小河,那兒說深不深,說淺不淺,是雨水彙集成的。窄的地方,搭上幾塊小石頭,就可以步行越過;寬的地方,像一條潭水,晶瑩碧透,清澈見底,再加上兩岸的草木,真是碧波蕩漾,這就是我家鄉的水。

  早上,晴空萬里,雲霧滿天。太陽公公把一切都搞得有一層薄薄的金黃色。一群小鳥,在老松樹的枝頭上歡蹦亂跳,“嘰嘰喳喳”地唱歌,這些小淘氣們一跳上去,那些晶瑩的小露珠就“滴”一聲,跳到了地上,繼續進行它們的“旅行”。空氣在早上也是非常的清新,你深深地吸一口氣,彷彿可以把自己所有的心煩事都忘得一乾二淨,這就是我家鄉的早晨。

  中午,小朋友們走在田野的路上,那一望無際都是菜花,把那樣小白菜,豌豆呀都遮住了。他們發出一種陽光加上汗水的香氣,花香?不像。酒香?不像。但是隨着那一絲絲暖風,他們在田野中飄蕩。鏡子般的水面,反射這銀色的光。那些小鳥和大樹們,都沒有那麼有精神,他們要去睡一覺……就這樣,家鄉中有了濃濃的睡意。這就是我家鄉的中午,噓,大家需要安靜……

  傍晚,夕陽好像一顆熟透了的大蘋果,高高地掛在天空,使得天上都是燦爛的色彩。在清脆的下課鈴響後,同學們快速地收拾好書包,大家的三三兩兩地在校園外漫步晚風徐徐送來一陣花兒的清香,真是讓人心曠神怡,更覺得夕陽無限好。這就是我家鄉的傍晚。

  這就是我的家鄉,那裡有高大的山,清澈的水,有晴空萬里的早晨,有睡意濃濃的中午,和有美日夕陽的傍晚,而這些東西,使得我們家鄉的人每天都可以“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你喜歡我的家鄉嗎?

  初一:葉倩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