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讀了許多關於博山的書。我知道了博山不僅有濃厚的文化底蘊,還有美麗的自然風光和古老的飲食文化,出了許多的“人尖子|”。 

  博山,(古稱顏神),宋初已成工業重鎮,1734年建縣,取名博山。博山以煤炭、陶瓷、玻璃三大行業聞名於世,在20世紀初德國的地球一上,中國版圖的山東部分只有青島和博山兩個城市,可見博山當時的地位。 

  說博山是一塊物華天寶、人傑地靈的風水寶地,毫不為過。博山在唐朝就開始有人開採煤炭,博山豐富的煤炭資源為陶瓷、琉璃業的興盛創造了條件,博山在慕尼黑第三十四屆手工藝品國際博覽會上為新中國陶瓷工業捧回了第一枚金牌。 

  博山也為新中國哺育出了許多“人尖子|”,縣委書記的好榜樣焦裕祿、亞洲男高音王吳雁澤、新中國第一個飛行女師長岳喜翠。 

  博山不僅有濃厚的文化底蘊,還有美麗的自然風光。這其中有樵嶺前、魯山、原山國家森林公園……我最喜歡的還是樵嶺前。樵嶺前,就圍在白洋河沿邊,背靠青山,下臨百浪,林木繁茂,花果飄香。夏秋季節,人們多乘假日,到這裡野遊。河道是條峽谷。瀑布兩側,一邊是陡崖,一邊是緩坡。陡崖上,蒼松柏翠,襯托着千姿百態的怪石,好似都有生命:它們有的像一群猴子正在追逐戲鬧;又像幾隻斑斕猛虎眈眈伏視。至於那幾塊探出山壁的懸石,有的像幾隻雄鷹剛從半空飛來。再看那滿是野生樹株的緩坡,萬木葉落,枝條交錯,編織成了一片由藍天做襯的奇異圖案。登上山坡,雙腳好似踩上了鬆軟的地毯。初冬時令,葉落不久,腳下的枯枝落葉各具其形,各存其色,下腰一抓,就像從婦道人家的布包里掏出一把有紅、有黃,有長,有短的碎布頭,煞是有趣…… 

  魯山國家森林公園的棗樹峪也很吸引人。那裡山雄澗險,地形奇特,氣勢雄渾,十分險峻,千畝連片的連翹花,在四月中旬盛開。整個南山花海涌動,金花燦爛,蔚為壯觀…… 

  博山不僅有美麗的自然風光、深厚的文化底蘊,還有古老的飲食文化。 

  博山有酥魚鍋,是遠近聞名的食品,雖然酥魚鍋各地皆有,但是唯獨博山的酥魚鍋別具風味,食而不膩,味醇酥香,到口即融,餘味不散。博山還有許多老 字號飯店:清梅居、石蛤蟆、聚樂村...... 

  我通過讀書知道了,博山不僅有濃厚的文化底蘊,還有優美的風景和古老的飲食文化。讓我產生了一種責任和使命感,這種感覺讓我產生了更要好好學習的動力。將來,我要成為有用之才,為建設更好的博山做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