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家鄉的巢湖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巢湖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如流水,離開家鄉轉眼已有一個春秋。就在這幾百個日日夜夜裡,有多少回夢縈故里,有幾多故鄉事猶如繁星一般閃爍其間,挑出一顆最明亮的星星,仍使我記憶猶新。那就是撲入巢湖那美麗水光山色的懷抱中,去尋覓大自然奇妙蹤影的樂事了。 

  家鄉有一條非常著名的湖??巢湖,她是中國四大淡水湖之一。那是一個周日的早晨,閑來無事,一家人便驅車前往心怡已久的巢湖。遠在湖口,只見湖面像一條銀色的喇叭形帶子蜿蜒延伸向遠方,隱約可見湖心海市蜃樓般的輪廓了。一路上視野所及之景,無不是“早春三月,江南草長,雜花生樹,群鶯亂飛”。不遠處是大片大片金黃色的油菜花,在春風的吹拂下,湧起滾滾波濤,空氣中洋溢着沁人肺腑的花香;一群群五顏六色的蝴蝶翩翩起舞,辛勤的蜜蜂欣然地追逐嬉戲;小麥揉揉惺忪的雙眼,搖身一變,綠得像一泓碧玉般柔美的潭水;冬眠的青蛙也從睡夢中醒來,欣欣然跳出自己鬱悶的地下洞穴,伸伸懶腰,活動活動筋骨,到田野里去捕捉害蟲,真不愧是莊稼的衛士。這濃墨重彩的盎然春意,難道不是譜寫在小鳥伶俐齒間的美妙樂章嗎? 

  走着走着,不知不覺之間,湖面漸漸地變寬起來,一番令人耳目一新的景觀躍然眼前。放眼望去,好一片一望無垠的藍天碧水,我一下子被她的氣勢所震撼了,一種從未有過的神秘感油然而生,繼而感覺胸襟豁然地開闊起來。她雖然沒有西湖的淡妝濃抹,帶給人的卻是虛懷若谷的別樣感覺。漫步在寬闊平坦的湖濱大道上,清新自然的水氣撲面而來,真使人心曠神怡。 太陽把湖面上閃動着的粼粼波光染成了金色的了。一隻只潔白的飛鶴展翅翱翔在藍天之中,碧水之上。遠處飄蕩着一葉葉小舟,這些 “小樹葉”,在黛藍色的水天相接之處時隱時現。淘氣的小飛艇像神奇的小精靈,駕着晶瑩的浪花,從朦朦朧朧的地平線那邊飛馳而來。站在湖邊,這時一陣清風吹來,我深吸了一口氣,嗅到了湖水清涼的氣息。淡綠的湖水像威尼斯之夜歌手顫着的釅釅的歌喉,那麼柔美,那麼潤澤,真讓人心存憐惜;又好似一片碩大無朋的荷葉?R於滔滔碧波之上,那麼平滑、那麼博大,無邊無際,令人嘆為觀止,又不禁勾起人無盡的遐思。是春姑娘微微飄揚的長袖撫綠了這溫婉湖水?還是冥冥之中大自然造化出這樣奇偉的寵兒?徜徉於這般瀲灧的湖光之間,置身於如此空?韉納繳??校?說牧榛攴路鴆揮傻厴??孟順靜蝗玖恕 

  湖的對面是連綿着鬱郁蒼蒼的山巒,籠罩在薄薄的雲霧中,若隱若現。而湖的這邊倒是一馬平川,只是在湖面最寬闊處突兀起一座孤立的山丘。因其外形酷似一隻老龜,故名曰“烏龜山”。它身子虔誠地扒在湖邊,頭小心地伸進湖裡,正在全神貫注地喝水呢。烏龜山與水中的石烏龜相映成趣,煞是可愛。 

  這山上,滿山都是鬱郁蒼蒼的樹木,一塊塊兒被山風吹得乾乾淨淨的大石頭,如同山的無數眼睛,好奇地俯瞰着山下湖面上神話般的世界。清澈的山泉從石頭縫裡潺潺地流下來,輕輕地捧起來喝一口。啊!那味道真是沁人心脾,略帶一點兒甜,有一些花香,還有一些山所特有的味道。就像孫悟空吃了太上老君的仙丹一樣,心裡舒服極了。清澈見底的水裡有各色的石頭,有白色的、有藍色的、有黃色的、有綠色的。忽然眼前一亮,一塊晶瑩透亮的石頭吸引了我,急忙光着腳走過去。輕輕地揀起來,細細地在水裡洗了又洗,柔柔地放在手心,緩緩地捧起來,定定地端詳着,在陽光下,依稀可見的烏龜圖案閃爍着神秘的光芒。媽媽說烏龜石能保佑我一生平安呢!山頂最高處矗立着一尊老者的塑像,底座上鐫刻着“亞父范增像”,字體遒勁有力,塑像雄渾偉岸;范增躊躇滿志,一身浩然正氣,然而眉頭緊鎖,又隱隱有一種鬱郁不得志的千古惆悵,我點點頭,好像是心領神會了。 

  登臨山頂,湖光山色盡收眼底,心底生出莫名的愜意來。倏忽間,心裡彷彿想起來什麼事情似的,我踮起腳極目遠眺,竭力搜尋湖的邊緣,豈知煙波浩淼之處仍不見盡頭。這時候,我一個人獃獃地站在山頂,凝視着令人心馳神往的遠方,猜想着湖面上霧蒙蒙的天邊會不會真的有神仙……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巢湖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巢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