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美麗的華陰,我非常喜歡它。今天我就來給你們介紹介紹美麗華陰中的西嶽廟。

  西嶽廟是我國的一筆偉大的文化遺產,西嶽廟為漢武帝時期所造,是歷代君王祭祀華山神的場所。關於它的來歷還有一段波折,聽我慢慢跟你道來。

  傳說,東漢王朝建立,要建一座專門祭祀華山神的廟宇,這就是西嶽廟。相傳,遷建的廟址選好之後監造大臣和工匠們對廟宇的建築形式犯難了,各有所想,然皆不成熟,長久決定不下來。這樣對大家都沒什麼好處,因為如果建築形式太差或逾期不完工,大家都有性命之憂。愁得大家食不甘味,寢不安席。那個時候正好是夏天,很悶熱。突然狂風大作,烏雲密布。竟飄飄然然得下起了的大雪,下完雪后,又不知從哪裡蹦出來一隻矯健的兔子。在地上奇奇怪怪的跑起來。跑完后就消失在大雪裡。人們好奇的湊上前圍着看。發現竟然是一幅結構完整的工程設計圖。人們看了都無不稱奇的說?“這是一幅天衣無縫的設計圖。”

  人們就按那幅圖來建造,但木料奇缺,雖然鄰近的華山木料很多,不要說華山險峻難攀,就是可以那也是神木呀!但從外地運來,既費時又費力,還有可能不能按時完成工程。這天,工匠們幹完活,聽到了有人問?“夠了嗎?”還聽到了一陣陣有序的伐木聲。人們都以為是鬼神在作怪,不敢應聲,這種日子持續了很長時間。有一個師傅膽子大一點就回答說?“夠了”,就出現了很多木材。這才使西嶽廟順利完工。

  好了,你喜歡我的家鄉嗎?

  華陰市城關中學初一:雷旭輝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