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家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農村,它就像一顆閃光的明珠。這裡的風光雖說比不上城市,但它卻有獨特的迷人之處。我愛家鄉浩瀚無際的大海、愛那各種各樣的水產資源,但我更愛家鄉那特有的景色。

  春天到了,初春的太陽就像一個大姑娘似的,惱羞的露着半個紅彤彤的臉蛋向我微笑。過了一會兒,太陽出來了,光芒四射,把金色的光輝灑向人間,霎時間,整個大地充滿了光明、溫暖,初春的陽光灑在人身上暖洋洋的,像慈母般的溫暖、親切,這時,傳來了“唧唧……”的聲音,你看,一群活潑可愛的小燕子從溫暖的南國飛回來了,在空中自由地飛翔,“唧唧喳喳”的快樂地唱歌,迎接這大好的時光。

  路邊的小草抖了抖身上的泥土慢慢地鑽出地面,臉上掛着晶瑩的露珠,微風吹來,小草那優美的舞姿使我陶醉,溫暖的陽光,灑落一地,一草一木,都顯得欣欣向榮。朋友,春日的芳草鮮美,落英繽紛,行雲流水,繁星月色,春日的風景如詩如畫的美。

  到了炎熱的夏天,是我們歡樂的季節。早上,晴空萬里,雲霧滿天,太陽公公把一切都鍍成了金黃色,一群群美麗的小鳥,在綠樹枝頭歡蹦亂跳,嘰嘰喳喳地唱歌。空氣清新涼爽,而且散發出一種難以形容的芬芳。下午,暴烈的太陽把大地烤得滾燙滾燙,一陣南風吹來,捲起一股風浪,蟬在樹上“知——了 知——了”地叫着,聲音低沉而緩慢,像在敘述一個古老的故事,老人坐在樹蔭下,耐心地搖着扇子,那些林中的小鳥,也懶懶地歇在樹上,似乎等着“豐收”的美夢。傍晚,晚霞燒紅了天空,人們有的在游泳、有的在嬉戲,歡聲笑語像海浪一樣高過一陣,清涼的水洗了人們一身的疲勞、一身的炎熱,使人感到輕鬆涼爽。

  到了秋天,看,千條小渠,好比綵帶,把無邊無際的田野劃成棋盤似的整齊的方塊。看,高梁長得多好啊!高高的杆子、大大的葉子,穗子又長又粗,站在高處望去,彷彿是無邊無際的大海。在太陽的照耀下,那沉甸甸的穗子隨風顫動,好像一壟壟金黃色的珍珠。現在,正是蘋果成熟的季節,一踏進果園就聞到一股濃烈的香味,那枝繁盛的果實,壓彎了樹枝,柿子樹上結滿了大柿子,像一個個紅燈籠。樹林里落葉鋪滿了大地,微風一吹,發出嘩啦嘩啦的響聲,好像在鼓掌歡慶豐收的景象。

  到了冬天,一下雪,就變成粉妝玉砌的世界,雪花飄下來,像千萬條春蠶在吃桑葉,發出沙沙的響聲,不一會兒,雪花大片大片地往下落,先是稀稀疏疏的,後來便一簇簇,一團團鵝毛般落下來。我漫步在雪地里,腳踩着白雪,發出“咯咯”的響聲,像綿綿細雨聽起來分外親切。

  我的家鄉是多麼的美麗,多麼的迷人,我不願離開它,等到2010年,我的家鄉將會有更大的發展,那時有了鐵路讓人想象的那樣美。

  我的家鄉美的實在,美的真實,我愛它,愛它的今天,更嚮往它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