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家鄉 

  甘肅省臨澤縣平川中學七年級(4 )班趙夢芸 

  一次經過大街,聽到一個小伙哼着韓紅的《家鄉》,雖然沒有動人的聲音,但那是我聽過的最棒的歌。 

  我的家鄉座落在臨澤縣平川鎮,沒有精緻的別墅、優美的公園,也沒有雄偉壯觀的高樓大廈、絢麗多彩的燈光,但它卻擁有着自身特殊的魅力。 

  不必說廣闊的農田,平坦的柏油馬路,高大的白楊;也不必說成群的百靈在枝頭鳴唱,“報時鐘”公雞在牆頭催人們起床。單是那幽靜美麗的黑河就有無限趣味。夏天,赤熱的太陽高照,人們在河中游泳、划船,享受着黑河水的滋潤,嘻笑接連不斷,隨着水流,通往遠方。黃昏時,太陽快落山了,金色的陽光布滿水面,茫茫黑河,一片赤黃幽靜的場面。傍晚,月亮懸挂在空中,月光倒映在水面上,使人想起“水中撈月”的故事。如果聽着貝多芬的《月光曲》漫步在河邊,那將是一種美的享受,令人心曠神怡。 

  紅棗是家鄉人的特產。秋收時節,掛滿了枝頭,壓得樹枝喘不過氣來,就等着農民伯伯摘取它們。若嘗上一口,果真像王老師所說的那樣“臨澤大紅棗,吃上一個鮮,能活八十三”。遠方的朋友每逢秋季紅棗熟透時,都要到我們這購買紅棗。紅棗還可以製成紅棗枸杞汁,喝上一口能讓人回味無窮。 

  村子里的人們非常友好、熱情,從不吝嗇。每當誰家有困難,人們都伸出雙手,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真乃“遠親不如近鄰”。 

  家鄉,生我養我的地方,美麗、熱情的地方,我最愛的地方。 

  (指導教師:張雪娟)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