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到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聽到 標籤:聽到作文

  傾聽詩賦,心弦會為之撥動;傾聽人物,心花為之怒放;傾聽歷史,心靈為之歌唱!

  一杜甫

  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

  是泰山腳下,意氣風發的書生,還是湘江船頭,病如膏肓的老翁;是江山萬里,指點大地的詩人;還是滿腔熱忱,一心報國的志士!

  多少歲月的滄桑,你站在時代的分水嶺,為苦難中的人民寫詩作賦!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你雖沒能在政治舞台上嶄露頭角,卻在詩壇上演繹非凡,為歷史寫上濃重的一筆!

  時代變遷,斗換星移,滄海桑田!

  惟不變,你那篇膾炙人口的詩文,見證着悠悠千年!

  二范仲淹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是獨倚高樓,酒入愁腸的醉翁,還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聖賢;是望穿大地,主張新政的賢臣;還是長煙落日,屯守邊疆的忠良?

  我亦寵辱所幸無慍喜!進者道之型,退者道而止!

  在那個君子消沉,小人得志的時代,人們只希望你和別人一樣;熱衷鑽營,阿諛奉承,討個封妻蔭子罷了!你卻振臂一呼,驚醒了陰霾沉睡的人!慶曆新政!終成了子夜前短暫的光明,你也承受過去和現在的詛咒!

  但你卻寵辱不驚,雲天蒼蒼,江山泱泱,你的笑容那麼洒脫!

  三陸遊

  “遺民淚盡胡塵里,南望王師又一年。”

  是一心報國,熱血滿腔的志士,還是山盟雖在,錦書難托的痴漢,是乘風破浪,面壁讀書的少年,還是心在天山,身老滄州的老朽?多少個時代的輪迴,300餘年的趙家王朝已是行將就木,可你偏又要以身許國。

  一生中八十載歲月,唯獨載不動你的雄心壯志。偌大的南宋帝國,官場上竟留不住你的一席之地。

  於是,在死神的召喚下,你去了。

  但今天誰不曉你的雄心壯志?

  四結束

  着一襲青衫,昂然走進歷史。

  在無盡的歷史之海,誰仍在吟唱?

  於是,我們今天仍在聆聽。

您正在瀏覽: 聽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