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當我聽到國歌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聽到國歌時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每當我的耳畔響起這雄壯的聲音時,我的思緒都會不由得飄向那段崢嶸歲月。 

  國歌是一種力量,激發了無數戰士們的雄心。當戰士們遭遇困難的時候,正是國歌,如同一種強烈的動力,讓戰士們將困難斬於馬下;當戰士們面臨危險的時候,正是國歌,如同一種無窮的力量,驅使戰士們勇往直前;當戰士們命懸一線的時候,正是國歌,讓戰士們形成一種“一片冰心在玉壺”永不泯滅的獻身精神,使戰士們擁有一種“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視死如歸的堅定的信念;當戰士們挑戰強敵的時候,正是國歌,讓戰士們擁有“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的鬥志,使他們無所畏懼地戰鬥。 

  國歌既是一種力量,又是中華民族的縮影。我們是“不願做奴隸”的民族,我們是“萬眾一心”的民族,我們是敢於“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的民族。正是因為我們是這樣的民族,即使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我們也沒有屈服,而是毅然接受了強敵的挑戰。國歌不正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縮影嗎? 

  我又不禁想到,如今我們吃的,喝的,穿的,用的,住的……;無一不是革命先烈們,用鮮血,血肉,生命換來的。我們更應該努力學習,用行動來回報先烈們的犧牲,才不枉費他們的心血。 

“……;我們萬眾一心,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前進,前進進。”美妙的旋律隨着最後一個音符的停止而靜止了,當革命戰士的精神,永遠不會停滯不前!

您正在瀏覽: 當我聽到國歌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聽到國歌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