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聽到了大海的呼喚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聽到了大海的呼喚_1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爺爺就告訴我,大海是一張流動的畫,美麗而又寬廣……後來,我讀書了,語文老師告訴我們,大海是無邊無際的,她包羅萬象,與地平齊,連接着天地;科學老師說——海洋是地球表面被陸地分隔為彼此相通的廣大水域,在她的體內蘊含著大量資源能源,是天然的寶藏,但她對我們人類的生產生活有利亦有弊;音樂老師曾教我們唱過一首歌——“小時候 媽媽對我講,大海就是我故鄉……”每個人的話語中,其實都在告訴我們,海洋與我們人類的密切關係。於是從那時起,在我心目中,大海就是神秘的童話世界,是生命的搖籃,在它廣闊的胸懷裡孕育着數不盡的,自由自在的小生命。

  大海對我來說並不遙遠,因為我就是一個沿海城市長大的孩子,平時,空閑了,爸爸只要驅車一個多小時,我就可以看見波瀾壯闊的東海岸了。雖然我不能像臨海而居的海娃們一樣,天天體會趕海的快樂,聆聽陣陣的海浪轟鳴聲,但我依然覺得我離大海很近,很近,似乎觸手可及。或許在我每天美味可口的飯菜中,我會看見我親密的夥伴——帶魚、鯧魚、黃魚……抑或在喜愛的電視節目中,我又看見可愛的海豚、白鯨,兇惡的鯊魚……

  大海是神秘的寶庫,裡面蘊藏着無窮的寶藏。於是,也是從那天起,我開始天真地幻想,如果有一天,我能真正走進大海,揭開它神秘莫測的面紗,和它來個親密接觸,那該有多好啊!

  五年級偶然的一天,我在學校圖書室捧讀了一本書——《走向海洋》,讀完此書後,我驚訝萬分,一下子豁然開朗,想不到海洋竟是繼女媧之後,我們的第二個母親啊!它不僅孕育了我們人類的生命,而且還是我們人類文化的搖籃。

  據考證,地球表面總面積約為5.1億平方千米,海洋麵積就佔到3.61億平方千米,正所謂七分海洋,三分陸地。說我們這個星球是“地球”,或許是個謬誤。海洋佔著大半個地球,他的條條河流分佈在世界各處,它不僅具有巨大的自凈能力,每天為地球分解大量有毒物,而且它還是人類賴以生存的氣候調節器,是地球水循環的源頭,提供人類70%的氧氣。

  不僅如此,海洋還有着悠久的歷史,在他漫長的歷史長河中,一位位英雄在驚濤拍浪中誕生,一個個故事在襁褓中發生。據史料記載,中國明初航海家——鄭和,從永樂三年至宣德八年,奉命率船隊七下西洋,訪問了亞非沿岸30多個國家和地區,最遠到了非洲東海岸之麻林地(今屬肯尼亞),為世界航海史上的創舉。漢朝時期,著名的海上絲綢之路也悄然誕生,它是古代中國與外國交通貿易和文化交往的海上通道。

  為此,我們應該感恩海洋。因為是海洋把陸地連接在一起,是海洋把地球塑造得如此美麗。從鄭和下西洋到麥哲倫航行,我們都是在海上探求未知的世界,實現民族之間的了解和團結。大多數時候海洋都是風平浪靜的,那一望無垠的水面和偶爾的海鷗叫聲,這一切總能給人心靈的安慰,和諧之氣也就油然而生了。

  然而現在呢?我們對海洋又是怎樣的?每年污染海洋的石油及其製品約1000萬噸。其中,由河流注入海洋的廢油約500萬噸,海底油田的井噴和泄油流入海洋的石油為100多萬噸,油船失事漏進海洋的石油50萬噸,各種船舶排入的壓艙水、機艙水等含油量可達100萬噸,其餘則是大氣中石油烴隨雨、雪降落到海洋中的污染。海洋本身有着巨大的自然凈化能力。但是,海洋的這種自凈能力也不是無限的,當大量的有害物質進入海洋,超越一定海域的自凈能力時,這個海域即會遭到污染。

  現在,大海已向我們人類發出警告,她溫柔的雙唇似乎在對我們呼喊:請伸出你的手,好好珍惜我並保護我吧!我們永遠是一家人。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我聽到了大海的呼喚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聽到了大海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