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追夢那些事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那些事兒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不記得過去多久了,只記得是一些追夢的事兒,今天記起來,便寫下來吧。

  那一陣子,我、陳、程、木的夢想都是當一名小說家。最初是由陳提出來要寫小說的,她說:“既然我們都想當小說家,為什麼就不來寫一寫呢?只當是娛樂消遣也好。很多作品都是消遣中產生的呢!”當時我們也沒有想太多,只當是互相取笑,眼中滿是戲謔與爛漫,寫下了一篇又一篇文字。

  每一次的課間休息都是我們最幸福的時候,因為可以讀到一篇新的文章,每個人的小說又有了新的章節。比如音樂課美術課這些副課,如果沒有什麼太重要的事情,我們都會抽一些時間在底下寫寫小說。我和陳是同桌,所以寫完一個段落還經常互相交換看,以便尋尋靈感什麼的。

  記得有一次,陳徹底陷入了小說的愛河,不管是什麼課,一有空她就會寫寫小說,以至於迎來了一次對於我們四個人重大的打擊。

  還是一個尋常的早晨,陳來教室交完作業便翻出了她的本子繼續寫小說。陳寫小說的時候特別投入,手中的水筆隨着手指的移動而翩翩起舞,一縷碎發頑皮地悄悄從頭上落下來,落到臉頰旁,陳毫無察覺地繼續寫着。有時遇到些高潮,她便會停下來,嘴唇輕咬着細細思索着,寫了一會兒覺着彆扭了就用筆劃掉,再思索一會兒,再寫。若是真的實在沒有半點靈感,陳會停下筆來看看窗外的車水馬龍,和我們聊幾句家常,等找到靈感了再繼續寫。

  可是不一會兒,數學老師走過來了。看大家還在做自己的事情,沒有半分要開始早讀的樣子,她便氣不打一處來,抱着數學書的手微微顫抖着,另一隻手指着我們大聲地說:“你們看一看,都什麼時候了?還不開始早讀?真是搞不懂你們腦子裡成天在想一些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她扭頭一看,發現陳還在我行我素地繼續寫小說,額頭開始爆青筋了:“你在幹什麼?寫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陳面無表情,手卻依然沒有停:“小說。”“小說?”數學老師冷笑一聲,用手拈起陳的本子,在教室里走着,“你們小小年紀,心思倒挺小大人,開始寫起小說來了?看來我真是小看你們了。你們有這功夫寫小說,就是沒有功夫認真上課!”她兩隻手用力將本子一扯,“嘶啦”一聲,本子就成兩半了。

  數學老師將本子扔進垃圾桶,不顧我們早已驚異的眼光,面無表情道:“請大家翻開口算本43面……”

  自經歷了那事之後,我、程、木都在極力剋制自己不要提起“小說”二字。說來也奇怪,我們不提,陳不提,之後竟就再也沒有人提起了。“小說”彷彿在我們的世界里消失了,但卻還在記憶裡面。我們四個人的小說,最終怎麼樣了,究竟是完結了還是一字不動,沒人提起,自然也無人曉得。

  已經過去那麼久了。我們卻也都還知道,都還記得追夢的那些事兒。

  廣東深圳龍崗區深圳外國語學校龍崗分校初一:燕新悅

您正在瀏覽: 追夢那些事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那些事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