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做陶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陶藝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做陶藝 標籤:做陶藝作文 陶藝作文

  做陶藝

  那一天,我們班上了一節陶藝課。

  組長先給我們發了一些泥,我們組有十人,老師便讓我們五人一小組。我想做一個杯子,可是區綺琪他們想做一個儲錢罐,一個小花園等。但是由於時間關係,他們立即採用了我的想法。

  首先,我們先壓了一個圓,做杯子的底。然後搓一條又均勻又長的泥條,然後把它放在轉盤上。魏子瑤讓我轉轉盤,但他們嫌我轉得太慢,然後讓區綺琪上場。沒想到,區藝峰貪玩,趁我們和區春城說最後一句話時,不小心把泥條弄爛了。周妹榮差點哭了。還好,她立刻擦乾眼淚,又專心致志地做了起來。她的精神使我們也感動了,我們打起十二分精神,讓魏子瑤監督他一起做花。

  泥條終於做好了,周妹榮便開始轉動轉盤,我和區綺琪開始放泥條。首先把一些泥條放在轉盤上擺成圓的,然後在泥條上塗上一些泥漿然後借轉盤的力,輕輕地放到第一條泥條的上面……以此類推一個杯子弄好了。接着,魏子瑤他們“進貨”了,我們把泥漿塗到杯子的一個地方,然後把花不歪不斜的貼在上面。

  “快點啦。”又是一個煩躁的聲音,我們只好馬上把我們的名字用小刻刀寫上去,然後,我們交給老師,讓她到幫我們上上顏色,到電窯室拿去燒,就大功告成了。

  這一次的陶藝製作,讓我收穫了:做事要專心致志,不要三心兩意。而且我覺得我們很缺乏耐心,在這個陶藝製作中,無論是轉轉盤放泥條還是寫名字時,我們那組都顯得缺乏耐心。其次,是要動腦思考,把握好感覺。做陶藝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手感,手感好才能做出好東西。把握手感靠的是理解。要動腦思考,要充分地了解泥的特性和規律,只有這樣才能讓手跟泥巴融為一體,才能做出好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做陶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陶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