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做陶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陶藝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做陶藝 標籤:做陶藝作文 陶藝作文

做陶藝 

  瞧瞧!一個用陶藝做的小姑娘,頭上戴着個樸素的小帽子,身上穿着一身厚厚的大棉衣,看起來她憨態可愛。這時會有人問:“是怎麼做的?”,那就聽我慢慢來說吧! 

  準備好一小塊陶泥,一根削尖了的筷子,就可以製作了。 

  先拿一小塊陶泥,輕輕揉成球,注意球要很光滑,這就是她的頭,當然也可以把頭做成扁圓狀。好了,她的頭就已經做好了。下面開始做她的帽子。先搓好一條條形泥,摁在事先做好的頭上。條形泥不能太長,也不能太短。然後找來一點點泥揉成一個小圓,粘上泥漿摁在條形泥上,一個簡單的小帽子就出現在頭的上方。 

  嗯!帽子做好了,該做面部表情了。拿起筷子開始刻表情。如果要一個憨憨的表情,弄上兩個小洞加一小撇就行了,兩個小洞當做眼睛,剩下的一小撇就當嘴巴。撇不能划的太長太寬,輕輕一劃就OK了。 

  表情、頭、帽子都做好了,開始做衣服啦。衣服有很多種,比如:毛衣、棉衣、裙子等等。以裙子來說,找好一塊泥巴揉成圓柱形,在圓柱形的下方輕輕一壓,哈哈!裙子就做好了,再在裙子上方塗點泥漿與頭這麼輕輕一對,不錯!

  再想想還有什麼沒做?是手和腿。搓四條條形泥分別粘在相對的位置上。小人大功告成了!拿在手上看一看,嗯!別有一番風味!

您正在瀏覽: 做陶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陶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