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後的彩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的彩虹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生活的每一天,都在別人的關愛中。我覺得自己就像溫室的花朵,有陽光雨露的滋潤,永遠感受不到外面的風雨!隨着年齡的增長,我越來越大了,自然也明白了許多道理。對於家人的疼愛,更是充滿感激!每次回想起他們對我的好,我就不禁自責自己年幼時的不懂事!那次,我感到雨後的彩虹那麼美麗!

  那是一個周一的下午,我們正坐在教室里聆聽老師的諄諄教誨。正當我們聽得津津有味時,透過窗子,看到了灰濛濛的天,隨即,聽到窗外“滴答、滴答”下起了雨,雨勢越來越猛。我開始不安起來——爸爸媽媽都去上班了,家裡只有姥姥、姥爺,誰來接我呀!

  我們馬上就下課了,可外面傾盆大雨。我們上了一天課,總算能回家偷個懶,休息一下,可偏偏天公不作美,好像長時間沒下雨了,這回要一次下個痛快!雨是下得痛快了,我們這些可憐的學生卻不能馬上回家了。我正在教學樓的前廳徘徊,焦急感油然而生。此刻,一個滿頭白髮的老人出現在我面前:“姥爺!”我驚訝地喊道,“您怎麼來了?您身體不好……”只見姥爺費力地捲起褲腿,我順勢一看,姥爺的鞋襪、衣服大半都被雨水浸濕了;臉上掛滿雨珠。我就奇怪:姥爺打着傘,還會淋濕嗎?經詢問,原來雨大路滑,風雨交加的,傘被吹跑了,雨把這個老人淋了個“透心涼”。我心裡酸酸的,“姥爺,您年紀這麼大了,雨這麼大,其實您不用來接我,等雨小些,我自己能走。”“我不放心,雨這麼大,路不好走,主要是咱家門口泥窪多,你又沒帶傘,我一想,乾脆接一趟吧!”老爺摟着我邊走邊說。

  回家后,姥爺由於身體不好,再加上風吹雨淋,發燒整整一個星期,天天喝葯。而我卻沒事,心中總有說不出的酸澀:姥爺,您真好!平時,我還總是不聽話,惹您着急,和您頂嘴,現在想想,真不應該呀!雖然老爺病得挺重,又挨了媽媽和姥姥的罵,但我能從姥爺的目光中看出,他很高興,因為我沒事。

  現在雖然姥爺年歲一年比一年大,身體不如從前,經不起風雨了,可不比從前少疼我。姥爺有時打趣地說:“我現在就是等死,我要在有限的時間多疼疼你這個外孫女。”

  那天,我看到了雨後的彩虹,那彩虹是那麼美麗!透着姥爺的笑臉,透着我的感激之情!如今,每當下雨時,我都盼着雨快些停,盼着看到雨後的彩虹,回想起那天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雨後的彩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