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後的彩虹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的彩虹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玫瑰花雖然妖艷,但是不能稱之為美麗;名山雖然高大,但也不能稱之為美麗;西施、貂蟬雖然天生麗質,但也不能稱之為美麗——我認為那最美麗的應該是那“雨後的彩虹”。

  從前,老師給我講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縣城裡出了一名神童,這名神童三歲能讀詩、五歲能文、六歲便能出口成章。一次偶然,紀曉嵐來到縣城裡遊玩,聽說這裡有名神童,便慕名前來拜訪。當紀曉嵐見到了這位神童,感到十分的驚訝,不相信對方有這樣的本事。於是出了上聯,想難住這名神童:“一片兩片三四片,片片枯葉隨風落”。神童隨即應來:“一朵兩朵三四朵,朵朵鮮花香滿園。”紀曉嵐聽到這下聯,面露驚嘆之色,顯然對這神童的才華做出了相當的肯定。在證實小神童有才華之後,紀曉嵐便離開了。許多年後,紀曉嵐又來到這個小縣城。記起了這裡還有一名神童,便順着原來的足跡,來到神童的家中。而當紀曉嵐見到這名已經長大的神童時,已經沒有了以前的驚嘆,有的只是惋惜。

  因為此時的神童已經沒有了原先的才華,和普通人沒有什麼兩樣;沒有了小時的出口成章,更沒有了小時的機敏與聰慧。紀曉嵐隨後便失望地離開了。是什麼讓小時的神童,變成如今的普通人?——據我分析:正是因為太容易擁有,反而不知道珍惜。

  “雨後才能見彩虹”,這句話說的一點也沒錯。——“劉德華”這是一個在中國家喻戶曉的名字,也是在華語樂壇一個不老的傳奇。可是,在劉德華剛剛接觸音樂的時候,有一名資深人士說出這樣一番評論:“劉德華唱歌太沒有天賦了!”

  確實,縱數四大天王,劉德華沒有張學友那獨特,而又吸引人的嗓音;也沒有郭富城那惹火的舞姿,更沒有黎明那份俊朗與純真。但是劉德華並沒有因為先天的缺陷而這麼放棄,反而用自己的努力與堅持不懈的精神贏到了大家的認可。

  讓那獨有的劉氏情歌感染了每一個劉德華的粉絲。而那個曾經數落過他的人,也已經成為劉德華成功路上的踏腳石。還有一個人的名字不能不說——那正是“成龍”。一個長的其貌不揚、大鼻子的男人,卻可以成為一名享譽國際的功夫巨星。

  在很久以前:一名知名的武俠作者,說過這樣一句話:“我的劇本不會給這樣一名長的其貌不揚的人拍。”而成龍聽到這句話后,獨自在角落裡哭了好久。正是因為這些風雨才成就了雨後的彩虹——所以說:雨後的彩虹才是最美的!

  都說雨後的彩虹很漂亮,但是我卻不覺得。正巧,今天屋外下起了朦朧的雨花,而我卻是非常厭惡這海龍王的口水。我望着屋外的天空,想瞧瞧這彩虹究竟有什麼好看的,也想證明大家都錯了,其實彩虹並沒有什麼好看的。

  “滴答——”雨水的腳步聲漸漸地遠走了,我知道證明的時候要到了。正在我眨眼的時候,天上的雲漸漸散開,鮮紅的太陽照了出來。突然,一座橋樑憑空出現,橫跨在天空與人間的交匯處,彷彿一座通往天堂的道路。

  而這座橋樑,雖然沒有趙州橋的歷史,也沒有錢塘江大橋的雄偉,但是這座通往天堂的橋樑卻有他們所沒有的。它有七種不同的顏色:赤橙黃綠青藍紫。有這神秘而又吸引人的內在美——這是所有橋樑所沒有的,也不可能有的。它詮釋着風雨之後才見彩虹,這一至高的人生哲理。因此,我改變了我的看法,我由心地讚美:“雨後的彩虹是最美的!”

  雨後的彩虹是最美的!因為他沒有天生的稚嫩,沒有嬌寵、奢華過後的浮誇,有的只是一種歷盡滄桑、風雨之後才見彩虹的真摯美。

  福建廈門思明區雲頂學校初一:黃宗義

您正在瀏覽: 雨後的彩虹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