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後的彩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的彩虹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走在街上,路過音像店,突然聽到裡面放出的音樂《陽光總在風雨後》,柔柔的,“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總是驚異於大自然的慷慨,不經意間,就會向人們呈現出一幅讓人驚嘆的美景。安徽黃山夾溪河邊,那一抹絢麗的彩虹,至今讓人不能忘懷。

  那是2007年8月4日,從安徽回長沙的路上,我們的車沿夾溪河快速行駛着,因為車速很快,根本感覺不到車在行駛,而是覺得周圍的景色在不停地向後退去,就像置身於立體電影中一樣。忽然,天暗了下來,像是要下雨的樣子。不一會兒,下起了小雨,當車窗還沒有被完全打濕的時候,雲又散開了。從夾溪河上,倏地豎起了一道彩虹,那樣奇崛,那樣絢麗,讓人不敢相信。司機趕忙把車停在了路邊,我們一行人衝出車門,分享着大自然帶給我們的意外的禮物。

  夾溪河水歡快地流淌着,彷彿訴說著心中的喜悅。天邊,那道彩虹慢慢地伸展向天空,空中那薄如蠶絲的雲霧纏繞在彩虹邊,把彩虹映襯得格外絢麗。這一刻,世界靜謐得如同深夜般寧靜,人們小心地拍照着,生怕打擾了彩虹美麗的夢。那種純粹的毫無雜念的快樂,頓時充滿了整個心靈,心情也隨彩虹美麗起來。

  曾幾何時,我們是有過這樣純粹而又明朗的歡樂的,那是童年時最讓人留戀的歡樂。記得小時候,下雨天,總是要冒雨在水中穿行,尤其是瓢潑大雨後,路上積滿了水,騎車在水中行走,車子像船兒一樣,在水中遊動,翻起的水花,把褲腿都打濕了。那種單純的快樂,是一生都值得珍藏的。尤其是當雨過後,天邊那一抹艷麗的彩虹升起來時,總是要大聲歡笑着奔跑起來,旁若無人地恣意潑灑着單純的快樂。感恩於大自然的贈與,享受着大自然的美景,而沒有絲毫的雜念與困惑。

  還曾記得第一次見到彩虹時。爸爸媽媽和我一起去盪鞦韆,盪着,盪着,我發現天上有一個美麗的東西,那是什麼?“是彩虹,彩虹。”這個彩虹好象天上仙女的絲帶,又似一座通往天國的橋。彩虹離我越來越近了,似乎一伸手就能摸到這座通往天國的橋。漸漸的,彩虹消失了,只留下一些色彩作為天邊的禮物。彩虹消失了,可又好象沒有消失。它一直在我心裡鼓勵着我前進。那可是我第一次看到的彩虹啊。

  長大以後,似乎再沒有為彩虹奔跑歡呼的經歷。偶爾雨後看到彩虹,即使心裡很高興,也只是匆匆看一眼,轉身就去干自以為更重要的事情了。殊不知,我們在不經意間,放棄了許多快樂的機會。

  站在美麗的夾溪河邊,望着天邊那一道絢麗的彩虹,我發現,童年的歡樂,是那樣真切地再現在眼前。也許,單純的快樂無處不在,而我們只是忽略了它的存在而已。什麼時候,當天邊出現彩虹而我們不再腳步匆匆,我們的生活,也許會像彩虹一樣變得絢麗而多彩。

  當我們不再每天忙於貌似重要的事情,而忽視了大自然的贈與的時候,我們的心情,就會像這雨後的彩虹一樣,燦爛無比。

您正在瀏覽: 雨後的彩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