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不一定張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不一定張揚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不一定是烈烈紅火,也不一定是耀眼的太陽,或許不如夏日般炙熱,或許不如汪洋大海般浩瀚,它不過是在不經意間綻放,只為能夠像春風拂過被愛人的臉龐。

  悄無聲息,不易發覺。

  曾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吧。這是一戶窮家庭,兒子帶着年事已高的母親去看牙醫,兒子眼睜睜的看着母親和醫生為假牙的價錢討價還價,卻一句話也不說。母親向醫生預定最廉價的假牙,便和兒子離開。醫生和病人們說兒子太不孝順,條件再不濟也不能屈了老人家。將母親送回家的兒子當天又回來了,他重新給母親辦理手續,給母親訂購了最優的假牙,並請求醫生一定保密,怕母親知道后不依。說完,兒子從口袋哆嗦着掏出餘下的錢離開,那一枚一枚的硬幣在桌子上發出碰撞的聲音,留下一室的寂靜。

  原來愛也可以悄無聲息。

  雨果曾說“人生是花,愛是花的蜜”,那白芳禮老人,應該就是這麼想的吧?白芳禮老人從74歲起,蹬着三輪車在車水馬龍的街道間穿梭,靠着蹬三輪車資助貧困的大學生。15年間他先後捐款35萬元,幫助了300多名貧困大學生的學費和生活費,使他們順利畢業。15年的風風雨雨,15年的奔波,他只說“我幫助別人,也就是我的快樂”,於是我在感動中明白:愛,不一定是長勢茂盛的蒼天大樹,不一定是光芒四射的彩霞,或許不如至死不渝般偉大,或許不如捨生取義般慷慨激昂,它不過是一道皎潔的月光,只不過用了最平凡的力量,就簡單詮釋了什麼是真愛。

  原來,愛不一定張揚。

  也許,愛是細微的溫暖,因為我們只是行走在愛之路上的小孩,所以才不易被我們察覺。也許我不知道是誰半夜為我掖被子,只覺得晚上睡覺更安穩;不知道為什麼我闖了禍卻是哥哥主動替我背黑鍋,只覺得心疼不已;不曉得是誰在我生病未來學校時悄悄幫忙做了值日,只覺得同學們看起來更親切;不明白朋友怎麼總是給我買橘子,我只知道我愛吃;不清楚為什麼炎炎夏日同桌卻關電風扇,只是突然想起我剛剛打過噴嚏……

  我們不必要求愛非要轟轟烈烈,因為愛不一定張揚,它只是悄悄地,悄悄地在鑽進我們心中觸摸叫做“感動”的東西。

  浙江省溫州市溫二十中初一:鄭思思

您正在瀏覽: 愛,不一定張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不一定張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