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溫暖的懷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溫暖的懷念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中,有太多事值得我們去回首;有太多人值得我們去想念;有太多話語值得我們去回憶。 

  坐在考場上,右邊,就是一扇窗,正對着操場,目光落在操場上一個飛奔的運動員身上,那股衝勁,頗有她當年的風範。看着那人一路衝到終點,明明已經快累的趴下了,卻還硬撐着,說沒什麼,這分明就是一個放大版的她,連神態都一樣。但是我卻知道,她永遠不可能再回來了。 

  思緒又飄到了七年前。那時的我,還是一個三年級的小學生,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不知愁地聽着老師講無聊的珠算,而她,也在這樣的時候闖入我的生活。只記得她的臉色一直都是蒼白的,沒有一丁點兒血色,也許這就是預示着她最終的結果,通過她的自我介紹,我得知了她的名字:小艾。小艾的學習很好,每次總在全班前三,而我卻總是中不溜,為了讓我的學習好起來,老師讓小艾坐在了我的旁邊,也正因為如此,我們成為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學習上,我常有半生不熟的知識,我也懶得弄明白,就把它擱在一邊。每次她看到了,總會批評我幾句,然後幫我將題目。我卻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有一次她真的惱了,說:“你怎麼就是不肯學呢?學習不難,要的知識一般子衝動,就像體育課跑步一樣,一定要衝一衝。”確實,她是個要強的孩子,從骨子裡帶來一股不服輸的韌勁。每次體育課上完,她的臉色會更蒼白,但她從來都不伸張。 

  快到學期末,她不來上學了。我很是擔心,跑去向班主任詢問這件事。班主任沒說什麼,只是說她住院了。但從老師布滿血絲的眼裡,我知道,她走了,那蒼白的臉色就是預兆。 

  儘管只做了半年的同學,但我和她還是建立了深厚的友誼。七年了,我的夢中還是會出現她的音容笑貌,她的每一句話。 

  她走了,我卻時常會想起她,想起她,心中總是暖暖的,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我知道,她一直都在。

您正在瀏覽: 最溫暖的懷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溫暖的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