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溫暖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溫暖的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到大,經歷了許許多多的事,有些事會像浮萍一樣隨波逝去,但有些事卻像樹根一樣,深深的扎在我的腦里。——題記

  夜晚,閑來無事便拿了父親的播放器,裡面有父親平日最愛聽的老歌,也有我最喜歡的流行歌曲,當我用手觸摸開關時,手機里傳來了優美的旋律,動聽的歌聲,我一邊在享受這歌聲帶給我的歡樂,一邊拿着筆在本子上留下我的印記。不知過了多久,我喜歡的歌終於曲終聚散了,父親的歌此時“大放光芒”。耳邊響起了一首老歌《父親》,聽着歌唱者深情的演唱“我的老父親,我最疼愛的人,人間的甘甜有十分,你卻嘗了三分……”我早已淚流滿面。我彷彿跟着歌聲回到了童年。

  夏天。停電是最糟糕的事,一切電器沒有電也瞬間變成了廢鐵。晚上的“不速之客”--蚊子總是在這時候趁虛而入,攻其不備讓我們個個措手不及。炎熱的天氣,惱人的蚊子成為我入眠的“絆腳石”。

  這不又停電了,可惡的蚊子在我的身邊一直“嗡嗡”直響,彷彿它想告訴我它才是勝利者。我不甘示弱,連忙和它“決一死戰”。但是由於蚊子搬來了“救兵”--天氣,我最終還是敗在了它的手下。但我卻把床弄的凌亂不堪,父親拿着一把扇子,便對我說:“燕,爸給你扇扇。”我有些不好意思,但又渴望涼爽,便對父親說:“爸,你先給我扇,然後我再給你扇。”父親點頭答應。父親的手一上一下,勾勒出一條絢麗無比的弧線,雖然我很想履行自己的承諾,但是困意襲卷而來,不久我就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一早,我朦朧地睜開雙眼,看見父親的手上依然緊緊地握住那把扇子,我的眼淚頓時決堤,我趕忙輕輕地掰開父親的手,取出扇子,用我最大的力氣,一直扇,一直扇……

  現在的我早已長大,也早已習慣一個人睡了,但不知什麼緣故,我特別懷念夏天的日子。

  歌唱完了,奇怪的是我並沒覺得這首歌有多麼老土。我把它關掉了,因為我知道一切都回不去了。

  窗外又飄起了細雨,往事隨着雨滴濺出記憶的火花。我從心裡默默感謝,父親用他堅實的臂膀為我撐起了一片天空。他是我今生最溫暖的依靠。

  六年級:財神爺125

您正在瀏覽: 最溫暖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溫暖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