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溫暖的太陽—真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溫暖的太陽—真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個大雨滂沱的日子,我永遠難忘…… 

  那天放學后,我像往常一樣,第一個衝出教室,耳畔響起雨水的“嘩嘩”聲,我條件反射般大叫:“呀!下大雨了!”而後,便沮喪地向家裡走去。走出校園,看見奶奶撐着傘,焦急地等着我,我心裡一熱,迎了上去。 

  沒走幾步,鞋就已經濕得不像樣了,由於和奶奶打一把傘,我的一半身子已經淋透了。我無奈地埋怨這鬼天氣,聽到身後有人叫自己的名字,我疑惑地轉過身,朦朧中看見一個撐傘的人向我們走來,走近了,我才看清是鄰居的叔叔。 

  叔叔看見我和奶奶,大驚失色:“呀!怎麼淋成這樣了?會感冒的!”頓了頓又說:“這麼遠的路,如果走回去,恐怕……”我說:“沒事,走快一點就行。”叔叔卻一本正經地說:“不行!你拿我的傘吧,我抵抗力強。”我再三推辭,叔叔卻硬把傘塞給了我,獨自走了。 

  望着叔叔遠去的背影,我熱淚盈眶,忽然覺得莫名的溫暖,只有頭頂的雨傘知道為什麼。 

  等我醒過神來,發現奶奶手裡的書包不見了,我問奶奶:“書包呢?”奶奶指了指叔叔回去的方向,慈愛地說:“你叔叔拿走了,他怕我拿着費力,就從我手中接過去了。”我再一次熱淚盈眶。 

  回到家后,由於傘庇護,身上沒有再淋濕,我匆忙跑到叔叔家還傘,他已經到家了,見我來了,邊熱情地迎我進了屋,還滿懷愧疚地說:“哎呀,我怎麼都忘記把你的書包送過去了,真是……”說著,便把書包遞給了我。我本想,叔叔沒傘,書包一定濕得慘不忍睹了,看書接過書包,我卻傻了眼,我的書包幸福地被一個塑料袋罩着,沒有一處被雨淋濕。叔叔見我疑惑的表情,笑着說:“哦,今天早上吃完早點,順便將這個塑料袋裝進了兜里,沒想到還用上了……”我感激地連連向叔叔道謝。 

  那天雨雖然下了一整天,但我的心裡卻是晴朗的,因為有真情——這個最溫暖的太陽烘烤着我,我感受到了鄰裡間真誠相待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最溫暖的太陽—真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溫暖的太陽—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