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就是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我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這就是我

  四川省廣元市劍閣縣普安中學校

  王雨昕

  我,一個平凡的女孩,棲身於茫茫人海中。既沒有柔美的身段,也沒有亮麗的雙眸,但我有一顆進取的心;我愛笑,我愛讀書,我愛音樂。普通卻不甘於平凡!這就是我——一個十三歲的小女孩。

  我愛笑。

  笑是消融冷漠的春風,驅散陰霾的晨光,喚醒良知的號角。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語言,所以,我將用世界上最美的語言與你交流。

  用微笑來面對生活,你就會看到陽光燦爛,迎接你的也是一路的歡聲笑語。人生在世,失敗和挫折在所難免,我們應該用積極的心態去對待生活,管它一切如何。快樂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我們為何不快快樂樂去度過每一天呢?

  用微笑面對生活,你會覺得心情開朗,海闊天空。用微笑面對生活,你會看到陽光燦爛,天高雲淡。也讓我們面對過去微笑,把所有失意留在昨天,迎接我們的明天依舊是艷陽高照!

  我愛讀書。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拜倫曾說過“一滴墨水可以引發千萬人的思考,一本好書改變無數人的命運”。所以,我現在要多讀書,讀好書,遨遊書海,用知識來充實自己的大腦,改變自己的命運。

  我讀了曹文軒的《草房子》。《草房子》的故事就是成長的故事。禿鶴成長的故事,細馬成長的故事,杜小康成長的故事。他們每個人的成長都伴隨着艱辛和淚水。杜小康與厄運相搏時的悲愴與堅強告訴我們:苦難來臨時,我們不能逃避,而要滿懷希望,微笑面對。

  我讀了高爾基的《童年》,阿廖沙3歲喪父,失去了父愛。跟隨外祖母外祖父生活。外祖父的脾氣十分暴躁,經常打外祖母和他,使他幼小的心靈出現了陰影。阿廖沙的童年是悲慘的, 和阿廖沙相比,我們的童年是燦爛的,是彩色的;是沒有煩惱痛苦的,更是無憂無慮的。我懂得了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活。

  我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安妮日記》、《城南舊事》……每本書都有讓我感動的地方。給我啟迪,給我力量。生活不可一日無書。“一日無書,百日荒蕪。”好書伴我成長。

  我愛音樂。

  音樂是熱情洋溢的自由藝術,是室外的藝術,像自然那樣無邊無際,像風,像天空,像海洋。

  泠泠七弦上,靜聽松風寒。古調雖自愛,今人多不彈。正是因為對音樂的熱愛,我學習了古箏。

  纏好指甲,俯身古箏,緩緩划動細細的琴弦,優美的音符一個個輕快的跳出,令人心曠神怡。彈《漁舟唱晚》,讓我感受到了“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意境;彈《高山流水》,讓我流連于山泉叮咚水花輕濺的大自然美景;彈《山丹丹花開紅艷艷》,彷彿讓我看到了當年紅軍長征勝利抵達陝北時的那激動人心的場面……

  這就是我,一個愛笑,愛讀書,愛音樂的女孩。一個普通卻不甘於平凡的陽光女孩。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