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靈最深處的感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最深處的感謝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那時候,我的同桌是個男生,一個聰明,安靜,不太愛說話,有自己獨特思考的男孩。我和他的同桌,從沒有發生什麼快樂的事情,也沒發生什麼不愉快的事情,和他同桌的日子,像複印機一般平靜地掠過。 

他一眼不發的拿過我的作文本,仔細地看了很久,其實那篇作文不長,也只有三百多個字而已,但他卻看了很久。 

過了不知多少時間,他面無表情地把作文本扔給我,嘴裡吐出四個冰錐一樣的聲音:“難看死了”這幾個字像利箭一般穿過我的耳朵,又像匕首一般劃破我心裡最柔軟的地方。我感覺到自己的鼻子一酸,再也沒有控制住自己的眼睛,趴在桌子上傷心地哭了起來。 

他沒有說一句安慰我的話,我只是感覺他把什麼東西輕輕地放在我的面前,然後走了出去。 

直到哭到眼睛很疼,再也出不來一滴淚的時候,我才抬起頭。看見面前靜靜地躺着一張紙巾,夕陽的殘輝照在上面,反射出橘紅的溫暖的光,使我的心也感受到一絲溫暖。我拿起那張紙巾,擦乾了眼淚。 

從那以後,我就拚命學習,尤其是努力學習寫作文。在我以後寫出的作文中,運用了比喻,排比,擬人,反問,設問等等修辭手法,選材也漸漸懂得了新穎,沒想到,就這樣,我的作文漸漸地在班裡站住了腳,甚至還超過了一些比較優秀的同學。 

  一次,我從一件小事中得到了啟發,寫了一篇以議論為主的作文。結果大大出乎了我的預料——這篇作文,老師大大讚賞,而且還讓我在班上朗讀。我感到受寵若驚,連一句並不是太長的句子,我居然也結巴。

好不容易讀完了,我才感覺到自己的心撲騰撲騰的跳個不停。老師在等我回到位子上后,就向全班同學說我的作文好在那裡,哪些地方是同學們要學習的……說實在的,那時我的心裡還真有那麼一點驕傲,有點腳不沾地而飄飄然。 

就在我的心情無比喜悅的時候,耳里又射來他那冰錐一樣的聲音:“難看死了”當時,我的感受,就像是如火的心被潑了一盆刺骨的冰水。 

似乎有他的這麼一句話,我的學習有了動力。再往後,模糊的記憶中就記得我的作文被老師拿去比賽,好像還得了個什麼獎,想不起來了。 

常常有人會為我的哪篇作文感到感動,並誇獎我的作文寫得是如何如何好。很奇怪,我聽不進去,耳里始終迴響着同桌的那句曾刺傷我的話。那個傷口還在,在我內心的最深處結了疤。只是有時候半夜醒來還在突突地跳。 

他的話,一直伴隨我到現在,它像一個嚴厲的教官,隨時不斷鞭策我不斷努力,催我不斷奮進。 

那個傷口雖還在,但卻再沒有疼過。我不知為什麼。 

一句藏在我心裡很久的話:謝謝你,謝謝你的那句充滿善意的語言……

您正在瀏覽: 心靈最深處的感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最深處的感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