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憶中的蒲公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蒲公英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吶,媽媽,那是什麼?”女孩伸出稚嫩的小手,指着一株白色的小花問。 

  “那個是蒲公英。”身旁的女人輕柔的聲音蕩漾在那一片寂靜的田野里。 

  “蒲公英?”女孩歪着小腦袋,凝視着那一團小絨球,眼睛里亮亮的,好像有這什麼在一閃一閃的。 

  女人微笑着望着女孩,微微俯下身子,輕輕一吹,“呼”,絨球瞬間向外散開,化成了一個個小精靈,漫天的飛舞。 

  “啊!好漂亮,媽媽……”女孩張開雙臂,追逐着漫天的蒲公英,女人望着女孩,眼裡也好像有着什麼,一閃一閃的。陽光照着她們,溫溫的,暖暖的,酥酥的。那是什麼顏色的?天知道!是幸福的顏色吧! 

  朦朦朧朧中,她們就這樣笑着,隱在陽光里了…… 

  時間的車輪轉的飛快,轉眼已不知過去了多少年。那時的美好似乎就停歇在我眼前,但又似乎不屬於我。漸漸地,我已分辨不出那一切的一切究竟是真實還是虛幻。女孩不是那時的女孩,多了份成熟,少了份稚氣;女人不再是那時的女人,多了份蒼老,少了份嬌容。 

  可能那段記憶,只是個夢吧…… 

  “你動作快點,馬上要來不及了!”屋外是母親的咆哮,屋內是不得不放下筆的女兒。 

  對了,今天是去外婆家的日子。 

  幾個小時的顛簸過後,還有幾分鐘的小路,我一個人走在前面,隨後的是母親。風兒像個淘氣的孩子,直往臉上撞。撥弄着亂了的髮絲,無意中看到,草叢的深處,陽光透過樹葉的縫隙,星星點點的灑在一簇簇白色的小花上。四周一片寧靜,只有風和陽光纏繞着的聲音,腳步穿過草叢的聲音,然後是,心臟跳動的聲音。 

  似曾相識的場景,塵封記憶深處的場景,一股無法控制的感情湧上心頭,直至有液體從眼裡奪眶而出,我不顧一切地奔向那一片陽光。 

  白色的絨球兒在風中搖曳着,我望着它,嘴角微微向上翹着,有種莫名的悸動爬上了心頭。“好漂亮……”一陣風吹過,聲音在空氣中回蕩着,時間彷彿在那一瞬間停止了,四周靜得使人不敢呼吸。那美麗的聲音,是屬於多少年前的那個春天,同樣也是屬於多少年後的這個春天的吧。 

  身後的母親向我笑着,正如那時的一樣,“蒲公英真美。” 

  “嗯。” 

  “周圍的房子都拆遷了,真沒想到這裡還保存了下來。” 

  “嗯。”不是的,留下來的不只是蒲公英,還有你,對我的愛。我靜靜地望着她,沒有出聲。 

  母親俯下身子,輕輕地一吹,一個個小傘樣的孩子,顫顫巍巍的飛上了天空。 

  母親嗬,這些年,也許皺紋已經爬上了您的額頭,但您對我的愛是不變的。我一直都以為你變了,可是變了的只不過是我看您的眼光罷了。 

  我伸手托住一朵小傘,捧在手心裡,放在心上。 

  蒲公英啊,不用再繼續追逐了,因為此刻的你已經在這裡了……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蒲公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