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功不是一步登天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不是一步登天的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個成功的人士都是在艱苦和挫折中前行,必然經過歲月的洗禮,從此登向成功的頂峰。一棵樹苗要想長成參天大樹,還得從種子開始埋藏在黑暗的深層,衝破束縛它的硬核才能看到明媚的陽光,從此經受風雨吹襲,不斷的成長力過無數的春夏秋冬,最後屹立不倒。

  那麼古時的司馬遷,左思,李時珍在完成一本著作,花上了幾十年的時間,最終完成著作,我們不能單看他們表面的成就和榮譽,雖然看起來像是輕輕鬆鬆的完成的,大家背後他們是經歷了許多的挫折,經歷了一大段的光陰,我們不要覺得成功的來容易,書中寫到過一句,成功是偶然的,失敗是必然的。因此,成功並不是一步登天,而是慢慢積累的過程。

  沒有豐富的經驗,如何創作一本好的作品?《勸學》中有句“積土成山風雨興焉,積水成淵,蛟龍生焉,積善成德,而神明自得,聖心備焉。”這是告訴我們成功是由量變到質變的過程,不經過一點一滴的積累,怎麼會成大海天空漂走的懷雲,還需要積累不少的雲落屎水滴,一點一點匯聚,最終才下雨大也是有許多的河流匯成。成功也是一步一步積累的過程,並非一步登天。

  我們熟悉的人物——馬雲。每次在新聞上看到他的成就,我們許多人都會無比的羨慕,可是他在成功實施經歷過一段漫長的時間,精力過無數的挫折,因為有一顆強大的內心,積累起來的經驗,永不言放棄的精神,使他邁向了成功的大門。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成功,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邁向自己理想的道路上,但光想卻不付出行動,不去積累妄想一步登天,這是不可能的。想要成功只能靠我們自己不斷地去努力,上天是公平的,成功是留給那些有準備的人,所以每當我們想起自己的夢想,那就去努力吧,不斷積累,去實現目標。

  “前進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舍。”我們需要不斷的積累,要始終記得一句話,勝利偏愛愛拼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成功不是一步登天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不是一步登天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