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好學生玩出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學生玩出來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好學生玩出來

  如果要總結我們小孩共同的愛好,我認為就一個字——玩。在現在這個電子時代,我們的最愛,自然是充滿趣味的電子遊戲。然而,許多家長往往都很反對自已的孩子玩電游,他們認為那樣會耽誤學習,一旦沉迷其中就會不管不顧。彷彿遊戲是一塊充滿魔力的磁鐵,這些孩子會被牢牢吸住,無法掙脫。

  但是事實證明,真正會“玩”的人,一定不是“有遊戲,沒成績”的人,他們能夠很好的運用這塊“磁鐵”,將學習中的“小鐵釘”吸來、化解,做到融會貫通。

  如果學習是一場遊戲,那麼各科的學業就是每一個大的關卡集,分別是:語文關卡系列、數學關卡系列、英語關卡系列、歷史關卡系列、生物關卡系列、地理關卡系列、政治關卡系列……水平到了一定境界后,又能夠開啟新的物理關卡、化學關卡等。那時,一些關卡已經“滿分通關”,這些“無法再玩”的關卡,就可以作為經典保存下去,時不時“複習”一下也是不錯的回憶。

  語文關卡比較難,有許多經典關卡。比如玩到“俄羅斯方塊”關卡時,會一邊喊:“我恨俄羅斯!我討厭方塊!我恨正方形!!!”,一邊用二十分精力,去挑戰,去尋找技巧。有時靈感突發,成功的一次性消滅了十五行“方塊”——能夠解析所有的句子。終於找到了突破口,終於刷新了記錄,也倒有“樂在其中”的感覺,這是不是“心口不一”呢?

  再想想數學關卡,就像“鱷魚小頑皮愛洗澡”:現在正被密密麻麻的“數字炸彈”包圍,需要小心翼翼地避開一切“炸彈”,順着正確的思路,將乾淨的水引入管道。需要排走“泥沙”和“毒水”或者將它們“轉換”和利用——逆向思維、交換位置找倒數等,成功的“變錯為對”,做到“細心”“變通”“準確”三鴨集齊,成功通關,偶爾還能找到一兩個收藏品——新的解題方法,開啟幾個奧數題,還真是“驚喜多多”!

  同樣的,人生也是一場遊戲,但是,這是一場輸不起的遊戲。電腦遊戲輸了,可以重來;學習遊戲輸了,可以趕上。但人生的遊戲輸了,整個“電腦”都完了。

  人生不是普通的遊戲,它是大型網絡遊戲。裡面有攻略——書籍,有系統指南——前人的經歷,有正常通關方式——像所有人一樣學習、工作,當然也有人跳過關卡——輟學然後直接步入社會。但是唯獨沒有外掛,它無法不努力就可以得到大量的經驗和金錢,它無法不努力就有全套裝備,他無法不組隊就殺死大的BOSS,更無法只生活在自己一個人的世界里。

  在這場遊戲中,很多人都會抱怨:“同樣是“升級”,為什麼他的經驗多,我的經驗少?他殺BOSS(中考、高考)很輕鬆就過關,我卻總卡在這兒?要這個BOSS幹什麼?還不如沒有呢!”但是,正如某篇文章所說:“沒有高考,你拼得過富二代嗎?”也許有的“賬號”被系統分配的先天條件較好,但每個人的機會都是相同的。這時候,誰平時“奮勇殺敵”,誰平時“貪生怕死”,結果一目了然。So?在這場遊戲中,我們要在一次又一次的戰鬥中吸取經驗,在一點又一點的經驗中不斷升華,在一個又一個的榮譽中成功,才能夠沒有遺憾的結束遊戲。

  生活中所有的事情,都可以看做是一場遊戲,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做一個“會玩遊戲”的人。能夠玩好電腦遊戲的人,是聰明的人——起碼他絕對不笨;能夠玩好學習遊戲的人,是刻苦的人——起碼他絕對不懶;能夠玩好人生遊戲的人,是成功的人——起碼他絕對不是失敗的人。所以,當你對某些事情感到枯燥無味時,告訴自己:“我是在玩一個有趣的遊戲。”當你受到挫折時,告訴自己:“我可以重玩這關。”當你感到自己很差時,告訴自己:“我是個遊戲高手,我能行!”

  山西臨汾堯都區臨汾平陽中學初一:亢子揚

您正在瀏覽: 好學生玩出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學生玩出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