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不回來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不回來_2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放學時,男孩和女孩總是一起回家,從小學到初中,再到高中。 

  他們住在同一個小區面對面的兩棟樓里。男孩住在三樓,女孩住在四樓。每天清晨,隔着自家的窗子,女孩會看見男孩舉着啞鈴鍛煉身體,男孩會看見女孩對着鏡子梳妝打扮。 

  兩人一直在同一所學校里,從小學到初中。然後,他們又一起考入同一所高中,碰巧又被分到同一個班。新學校離小區很遠,其間要穿越一個很長又很窄的橋洞。橋洞里沒有燈,到了夜晚就是黑漆漆的一片,附近的人都稱之為“黑洞”。女孩自然是膽小的,因此每到這時,男孩就會拉起女孩的手,牽着她,一步步地從黑暗中穿過。過黑洞時,他們看不清對方的臉,卻能聽見彼此的呼吸和心跳。男孩的心跳沉穩而有力,握着他的手,女孩感到踏實。 

  日子就這樣平靜地過去,也彷彿一直能夠平靜地過下去。 

  可是有一天,從黑洞里卻傳出一聲女孩的驚叫聲。然後,人們看見女孩從黑洞里跑出來。她的頭髮散亂着,滿臉都是驚恐和憤怒。片刻后,男孩也從黑洞里跑出來,漲得通紅的臉上掛着羞漸和窘迫。他叫着女孩的名字,請求她停下來。女孩沒有回頭,她叫了一輛出租車,頭也不回地鑽了進去。車子絕塵而去,只剩下男孩張着嘴,站在十字路口清冷的街燈下。 

  那天,男孩獨自一人走遍了小城的每一條馬路。深夜,他才拖着疲憊得幾乎麻木的雙腿回到家裡。他發現,女孩家的窗口依然亮着燈。印在粉紅窗帘上的那個窈窕的剪影沒有梳頭,只是一動不動地坐着。男孩的臉又開始發燒了。他想敲開女孩家的門,想對女孩說點什麼。可是,最終,他卻什麼都沒有做。他已經是一個高二的學生了,一種朦朧而異樣的情愫與衝動,已經在屬於青春的身體內折磨他很久了。 

  第二天,女孩沒有和男孩一起回家。第三天、第四天……整整一個星期,女孩都沒有來找他。接女孩回家的是他的父親——那個強壯而不苟言笑的中年人。男孩突然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悵惘和失落。他看不進去書,也做不進去習題,書頁中,草紙上,都是女孩俏麗的身影和溫柔的笑。每天放學,當他一個人穿越那個“黑洞”的時候,他生平第一次感到了恐懼。沒有了女孩手心的溫度,他覺得自己已經被無底的黑暗吞噬。 

  就在男孩沮喪消沉得近乎絕望的時候,女孩突然找到了他。她什麼也沒說,只是飛快地塞給男孩一封信就跑掉了。 

  男孩覺得自己的手無法抑制地顫抖起來。信上會說什麼?譴責?辱罵?還是……他哆哆嗦嗦地拆開了信封,在看信的一剎那,他能清晰地聽見自己心跳的聲音。 

  可是,出乎他所有的意料,信紙上只有一道數學題——一道很複雜的數學題。題的下面有這樣一句話:“能幫我解開嗎?” 

  男孩的數學並不好,女孩也是。平時,他們一見數學題就頭疼,何況是一道如此複雜的習題。可是,這不是一般的題,這是女孩給他出的題! 

  於是在問遍了能夠問的一切人後又熬了一個通宵,男孩終於徹底弄懂了這道題。第二天放學時,他主動找到了女孩:“一起回家好嗎?我給你講一講那道題。”女孩無聲地點了點頭。 

  一路上,他們都在討論着那道題,走着走着又來到了那個黑洞。男孩再次向女孩伸出了手,女孩躊躇了一下,最終還是沒有拒絕。 

  黑洞里,他們第一次說起了話,說的還是那道複雜的數學題。走出黑洞后,男孩主動放開了女孩的手。兩個人的臉都有些發紅,但神情已經明顯放鬆了。 

  以後的日子裡,他們又開始一起回家。女孩繼續向男孩請教許多複雜的數學題。而為了能找到與女孩一起回家的借口,即使再難的題,男孩也會硬着頭皮去“啃”。兩個人就這樣把大量的時間用在了他們並不擅長的數學上。回家的路上,他們談話的內容也變成了對數學難題的切磋。過黑洞的時候,男孩依然會牽着女孩的手,只不過他們已經不再臉紅心跳,因為他們腦子裡、嘴裡和心裡,已經被一個又一個數字、公式和算理佔滿了。 

  期末考試,男孩和女孩的數學成績取得了令人瞠目結舌的進步,總成績和名次也上升了一大塊。兩人對這樣的結果都感到萬分欣喜。假期,他們依然在一起討論數學題,這次不是硬着頭皮,而是心甘情願。因為半年的切磋與交流,已經讓他們深深地喜愛上了曾經讓他們頭疼不已的數學。 

  兩年後,男孩被清華大學數學系錄取,成為小城中唯一一個考上清華的學子。女孩也被南方某重點大學的數學系錄取。兩人一直保持着通信聯繫,當然信的內容,已經遠遠超出了一道數學題的範疇。 

  還是一個初秋的夜晚,他們又一次站在了那個“黑洞”的入口處。 

  “還記得這個黑洞嗎?”男孩對女孩說。 

  “怎麼不記得?”女孩出神地望着黑黝黝的洞口,“每次都是你牽着我的手走過這裡,走了整整三年。” 

  “還有那個夜晚,我們……” 

  “還說呢!”女孩嬌氣地說著,“那個夜晚,差點毀掉了現在的一切。” 

  男孩深深地吸了口氣:“青春的衝動啊!”然後,他望了望她,“其實,我一直想告訴你,放學的路上,是我的手牽引着你走過這個黑洞。而在人生的道路上,是你的數學題牽引着我,走過了青春的那個黑洞。如果不是那些複雜的數學題,我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走出那段黑洞,也不知道是否能取得現在這樣的成績。哎,說真的,”他認真地說,“現在你該告訴我了,你究竟從哪裡找到那麼多刁鑽古怪的習題?” 

  女孩開心地笑了,笑聲像風中的銀鈴:“其實那些題,都是媽媽幫我找的。媽媽身為小學老師,那一陣子卻天翻地覆地幫我找高中的數學題。她說我們如果把這些題都解開,我們的‘心結’也就解開了。” 

  男孩動容地聽着這一切。儘管是黑夜,女孩依然看到有某種發光的東西在男孩的眼睛里閃爍。“你的母親解開了我們青春的道路上遇到的最大的難題!”他感慨地說,“尤其,她給了我莫大的信任,正是這種信任,讓我戰勝了那朦朧而古怪的衝動。說實話,我真的沒想到,在那種情況下,你的母親能放心地讓我們繼續交往。” 

  女孩偷偷地笑了。她沒有告訴他,在半年內,父親一直推着自行車,遠遠地跟在他們的後面。 

  三年前的那個夜晚,在這個黑洞里究竟發生了什麼,沒有人知道,也不需要知道了。我們只知道,無論發生了什麼,他們最終還是走了出來。因為有一隻慈愛而堅定的手,一直在黑暗中牽引着他們。

您正在瀏覽: 秋天不回來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不回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