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不回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不回來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不回來 

  “也許只是天氣,讓我有點憂鬱,也許在我心底,你從來不曾真的離去……” 

  秋天,漸漸來臨了。涼涼的風吹在我的身上,有點冷;牛毛似的雨絲飄在我的臉上,有點寒。我趕緊捂緊了衣服,把沉沉的書包拎起來。 

  一 

  哥哥又罵我了。我害怕地蜷縮在角落裡,不敢正視渾身充滿怒火的哥哥。他罵我為什麼那麼晚才回家。我不敢辯駁,哥哥永遠是對的,因為爸爸媽媽都喜歡他,討厭我。我永遠得不到父母的關心和寵愛,晚上,就只有哥哥同我作伴,可是我一回來,迎接我的永遠是哥哥的咆哮和怒吼。罵累了,吵累了,哥哥冷冷地瞥了我一眼,轉身走進卧室里,“砰”地一聲,狠狠地關了門。一抹臉,沒有淚水,現實容不得我哭。我吸吸鼻子,走到窄小的陽台上,偷偷觀察窗外那棵高大的榕樹。秋天過後,樹的葉子基本已經掉光了,光禿禿的樹榦彷彿在訴說著它的寂寞。一陣冷風吹過來,留在樹上的最後一片葉子從窗子里鑽了進來。我伸手接住了那片落葉。葉子已經有點枯黃了,我摸着葉子上粗糙的紋,把它放進我的盒子里。這是我的第一百片在這個秋天收集到的葉子了。 

  二 

  夜深了。冷颼颼的寒風從破了個洞的窗子里吹進來。我躺在客廳的沙發上,無言地享受着這難得的安寧。“乒乓”的一聲,客廳的門被撞開了。喝得醉醺醺的父親帶着渾身酒氣沖了進來。我環抱住自己,恐懼地望着父親。父親一把推開我,又坐在沙發上喝酒。我更害怕了,隨後進來的一定是母親。果然,母親氣沖沖地從敞開的門走進來。“你喝什麼酒!煩死人了!”母親一把奪下父親手中的酒瓶,又轉頭惡狠狠地對我說,“還愣着幹嘛?還不去煮解酒湯?伊沁兒,我真不知道生你來有什麼用!”母親的咒罵,我一概默默接受。我打了個冷戰,走進了廚房。外面,又是爸爸媽媽的爭吵聲。我垂下眼眸,深感無力。我晃晃腦袋,努力使自己清醒一點。可要認真煮解酒湯了,不然,媽媽會罵我的。不能惹惱媽媽,要不,她就不讓我上學了。最近,老師已經批評我了,我幾乎天天遲到。 

  三 

  我堅持要早上學的諾言沒能履行,因為,我累病了。我躺在沙發上,哥哥去上學了,爸爸媽媽又不知到哪兒去了,我的頭燙得很,應該是發燒吧。這回,老師也饒不了我了,這次居然還是曠課。苦笑了一下,掙扎着想起來,可是,腳軟極了,頭也痛極了,我終究還是屈服在病魔的淫威下。家裡也沒錢給我買葯看病,何況,爸爸媽媽也不會把錢浪費在我這個無用的女兒身上的。但是,這時該是一片多麼寧靜的環境呀。我跌跌撞撞地來到廚房,熬了一點稀粥。但願媽媽不會責怪我浪費糧食。我勉強喝了一點粥,感覺一陣胃酸湧上來,我趕緊衝到洗手間吐。吐出來的東西是水,不過在這些嘔吐的東西中,一片血紅刺痛了我的眼睛。是血嗎?感覺模模糊糊的,我的腦袋一下子暈眩起來,四周的東西彷彿搖搖晃晃,沒等我多想,一股陌生的黑暗取代了那一片恐怖的血紅。 

  四 

  也許這回,我是真的醒不來了。我彷彿站在雲端上,飄飄忽忽,迷迷糊糊,好像看見了哥哥,又好像看見了爸爸媽媽。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害怕地哭了起來,忽然,四周落下了稀里嘩啦的葉子。是我收集的葉子嗎?那該有多好呀。我傻傻地笑了起來,使勁要抓住那些美麗的葉子。我記憶中的秋天呵,我度過的最後一個秋天呵,都記載在那一個小盒子里,裝滿了我完完全全的,整整齊齊的對生活的回憶。 

  秋天,是真的不回來了。那一個孤獨的秋天,我品嘗了寂寞的滋味。最後的一個秋天,窗口的那一棵高大的榕樹陪伴着我,直到我漸漸向幸福走去,化身成天空中某一顆小小的星星,微笑看着人間。

您正在瀏覽: 秋天不回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不回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