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不回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不回來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當雲對藍說:“我喜歡你!”藍望着雲,雖然她什麼也看不到,但她能感到心底有一股暖流,眼淚不住的滴在雲的衣服上。那是秋天……

  這是她有生一來聽到的最感動的話,自從媽媽走了以後,藍似乎已經忘了自己在存在這世界上,每天只能面對黑暗,面對那無情的事實:藍的眼珠從生下來就是紫色的,開始還能看到世界,漸漸地,視線越來越模糊,到了16歲那年,就徹底看不見了。藍知道,從小的時候眼睛是紫色的就註定一生永遠黑暗,永遠暗無天日,為了讓媽媽開心,藍只能每天開開心心的面對周圍的人。她知道她還時告訴媽媽自己眼睛看不見了,媽媽抱着她,堅定的說:“孩子,以後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要勇敢的去面對,要堅強,上帝給你關上一扇門,同時也為你打開一扇窗。”說完,安詳的閉上了眼睛。藍不知道,媽媽早就已經得了癌症,為了不讓她傷心,始終沒有告訴自己,直到閉上眼睛。

  媽媽走後,藍每天都要給媽媽最喜歡的桔梗花澆水。媽媽走後,一直有個善心人給她寄錢,所以學費不成問題,但是,藍受不了這樣的生活了,每天不僅要承受失去親人的痛苦,還要聽着同學們的嘲笑,藍覺得這個世界對她太不公平了。她無助來到學校的天台上,準備最後一次感受這個世界,就在她要跳下去時,一個男生響起:“要自殺也不要在這裡自殺,跳下去死不了。”藍順着方向望去,男孩起身了,好象向自己這邊來了。他來到了藍的面前,看到了藍的眼睛,說:“原來你是個瞎子。”藍 說:“不是瞎子,只是看不到眼前的世界。”他笑了一聲,在心裡說:“那更瞎子有什麼區別。”藍不理他,準備走,只聽見那個男孩叫了一聲。說:“我叫雲,你叫什麼?”藍淡淡的說:“藍。”就默默的走了。她問了同學雲是誰?同學告訴她,雲是校長的兒子,長的很帥。藍在心裡就知道雲是個帥男孩,過了幾天,她也就忘記了。沒有想到,雲突然來找他,對她說:“你跟我來。”說完就拉起藍走,藍跟着雲走。到了,藍問:“這是哪裡?”:“醫院。”藍不再說話。醫生說,眼睛不是完全沒有救,只要找到合適的眼角膜就可以。那一刻,藍笑了,雲看者藍,說:“你笑起來真美。”藍問:“為什麼對我這麼好。”:因為我喜歡你的紫色眼睛。”

  從那天起,藍的生活不再寂寞,每天跟雲在一起,藍感到了快樂,當雲說這句話時,她知道,自己也喜歡上了雲。一天,雲對藍說:“藍,醫生說沒有人捐獻眼角膜,如果再沒有人捐獻的話,你的眼睛就永遠看不到光明了。”藍顯出一絲憂鬱,雲看了心裡不好受。那天,雲做出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那幾天後,藍就沒有看到雲了,一天,醫生告訴她,有人捐獻眼角膜了,讓他來做手術。可藍沒有感到高興,而是難過。自從雲沒有上學后,藍就知道不對勁,現在醫院又來電話,她已經知道了。眼淚又滴了下來,她知道云為了她,把自己的角膜捐出來了。

  藍並沒有接受手術,而是把眼角膜讓給了另一個失明的小女孩,原因很簡單:因為雲說過喜歡她的紫色眼睛。藍現在喜歡秋天,因為雲向她表白就是在秋天,她知道,秋天不會回來了……

   初秋的天,冰冷的夜 

回憶慢慢襲來 

真心的愛就像落葉 

為何卻要分開

  灰色的天獨自彷徨 

城市的老地方 

真的孤單走過憂傷 

心碎還要逞強

  想為你披件外衣 

天涼要愛惜自己 

沒有人比我更疼你 

告訴你在每個 

想你的夜裡 

我哭的好無力

  就讓秋風帶走我的思念 

帶走我的淚 

我還一直靜靜守候在 

相約的地點

  求求老天淋濕我的雙眼 

冰凍我的心 

讓我不再苦苦奢求你還 

回來我身邊 

  ——《秋天不回來》

您正在瀏覽: 秋天不回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不回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