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啟明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啟明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在無聲地流逝,一轉眼,那八年前天真,懵懂的我們,已經成了花樣的少年,而代老師,還是依就慈母般地教育我們,讓我們認識世界。回眸往事,老師言傳身教點點滴滴依然歷歷在目。

  記得讀二年級的時候,我剛從綦江轉學,對這個陌生的環境,既害怕又懵朧。這時,一雙溫暖的手向我伸來。我抬頭一看,一張寬厚的微微發福的臉,一雙閃爍着慈母般愛意眼睛……哦!原來是我的新班主任?代老師。她拉着我的手,把我一一介紹給班上的同學。認識新學校的瞬間,恐懼已從我心中瓦解,代替的是一股流進心田的暖流。我被感動了,雖然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感動。也許,對我來說,就是你那股手牽手的暖流,它就是感動的萌芽。

  記得那是在二年級下學期,在一堂語文課上,老師提出了一個極簡單的問題。我和往常一樣,從容的舉起了手來,誰知道,就在這站起來的一瞬間,我把答案給忘了,忘得一干二盡。我手足無措的竟脫口而出:“我忘了。”頓時引來轟堂大笑。我忽然覺得地動山搖,天地為有我而感到不恥;我感覺到不只同學們在譏笑我,甚至連一向和藹可親的代老師也在譏笑,笑聲中還夾雜着不解和憤怒。我無地自容,恨不得鑽到地?里去;忽然笑聲停止了,只聽見一個聲音,“敢於舉手也是一種美德……,別著急,坐下來好好想想。”我一看,是代老師。聽到這裡,我的眼角濕潤了,雖然我儘力制止,但眼淚早已奪眶而出。原來,代老師看到了我通紅的臉,看到了我用力的扯着衣角,看到我因出糗而尷尬,才替我解圍,而我卻……

  時至今日,那鼓舞,那教誨,一次又一次的在老師提問時讓我舉起手來,一次又一次的讓我博得老師的誇獎,同學的讚歎。老師的一句普通關愛的話或許會改變我的一生。

  如今已經離開了,成為了一名中學生。這些年,是代老師那深沉的目光,一份樸實的信任,一句特別的鼓勵,一滴內心的關懷,把一張原本潔白無暇的紙,塗上了色彩,而代老師您,就是那畫上,照亮我前程的“啟明星。”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啟明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啟明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