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奧運明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奧運明星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北京奧運會已經圓滿結束了。中國運動健兒奮勇拼搏,取得了51枚金牌100枚獎牌的好成績。我們在為運動員歡呼的時候,可想過沒有這一塊塊獎牌後面有多少辛酸和淚水,他們為這塊金牌付出了多少努力。他們都是我心中的英雄。下面我給大家講一個“16個世界冠軍是如何煉成的”故事。讓大家感受冠軍需要付出的不僅僅是努力,而且還有很多很多...... 

  一次偶然的機會,國家隊教練陳雄在湖南隊見到了天生一雙長臂,表現欲極強的李小鵬,1996年,15歲的李小鵬就開始了自己輝煌也布滿坎坷的體操生涯。1997年16歲的李小鵬就獲得了世錦賽的冠軍,李小鵬的第一個運動巔峰來自於2000年悉尼奧運會, 第一次參加奧運會,李小鵬是非常緊張的。小鵬突然想到他很崇拜的師兄李小雙的這句話“比賽中一定要做到心靜如水,要以一顆平常心去面對比賽”,他暗暗告訴自己: “要相信自己,我對自己有信心!”2000年9月18日,男團決賽,小鵬迎來了舉世矚目的一天。那是整個中國體操隊乃至所有中國人的不眠之夜,那是值得所有國人永遠紀念的日子,小鵬率領中國體操男隊終於奪得悉尼奧運會團體冠軍。成功了!這枚份量最重的男團金牌,浸透了16年的期盼呀! 9月25日,他又拿下了雙杠金牌。 

  一直到2004年的雅典。 中國體操男隊遭遇了滑鐵盧,男團僅獲第五名。李小鵬的信心受到了嚴重影響,先是跳馬比賽中落地時坐在了地上,緊接着在雙杠比賽中落地時動了一小步,只能拿到一枚銅牌。李小鵬哭了,雅典本來應該是自己運動生涯的最巔峰時刻,但沒想到卻遭受了如此沉重的打擊。從雅典回來后,李小鵬消沉了很久。突然有一天,李小鵬想通了:四年之後的北京我還有機會! 

  但命運此時又給李小鵬開了一個玩笑,2005年,腳傷, 06年,由於要繼續養傷,沒跟上隊伍的步伐,缺席了當年的世錦賽。雖然世界盃復出拿到金牌,但07年,右腳不爭氣的骨折,使又一次拖了隊伍的後腿,曾經一度迷茫,一度的退縮,在隊友征戰國際賽場為北京奧運會練兵時,李小鵬只能一個人默默在體操房進行恢復性訓練,感受着孤獨。隨着鄒凱、陳一冰等一批年輕小將的崛起,甚至有人認為李小鵬將不會出現在北京奧運會的賽場上。 但憑藉著頑強的毅力,李小鵬堅持住了。 

  2008年8月12日國家體育館,李小鵬贏啦!李小鵬說道:“ 8年的等待,4年的心酸,今天的拼搏,我們終於又站在了最高領獎台上!比賽結束了,我哭了,淚水不由自主的往下流,這淚水是激動的淚水!上屆奧運失敗后,心裏面都憋着一股勁,在心裡壓抑的太久了!當今天拿起金牌的時候,心酸與興奮、激動,幾乎一時間都爆發出來了。其實這淚水更是高興開心的淚水,我們終於可以開心的笑了,笑到最後,笑個痛快!”是呀,他的太需要笑容了,八年的等待,等多的是等待時的孤獨和煎熬。2008年8月19日,李小鵬8年後重奪雙杠金牌,這是他的第16個世界冠軍,李小鵬當之無愧地成為中國男子體操第一人。 

  有人問小鵬:“練了這麼多年的體操,受了這麼多的傷,你覺得苦不苦呀?” 

  鵬笑答道:“練到這種程度,我已經不覺得苦了,這是我取得好成績所應付出的代價!”真的是“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小鵬就是這樣一個謙虛、自信、聰明、幽默、充滿靈氣的可愛大男孩兒,在許多金牌和榮譽面前依然心靜如水,無論成敗,他都能坦然地去面對。 

  16個世界冠軍的頭銜就是這樣煉的,李小鵬這位參加了三屆奧運會,跨越了8年的奧運冠軍,是我心中最耀眼的奧運明星。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奧運明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奧運明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