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是人類的啟明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人類的啟明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人類的文具盒,裝着知識的圓珠筆;書是人類的藍天,讓迷戀書的人在這知識的藍天里自由自在地遨翔;書更是一顆人類智慧的啟明星,照亮了你我他。

  今天,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也是一個讀書的大好日子。

  《查理九世》是一本很好的圖書,它寫了一隻小狗和一個外號叫“問題多多”的小孩以及DODO隊的其他成員的無數次冒險經歷。

  有一段這樣寫道:這時,一輪旭日從海天之間彈跳而出,紅彤彤,閃亮亮,映照在大家的臉上,形成瑰麗明艷的光影。

  一群大約10歲的小孩子和一隻不起眼的貴族血統狗都能堅持不懈,為何我們10歲以上的人做不到,為何那些10歲以上的人總是半途而廢,為何我們總是堅持不到最後,為何我們人類總是走到一半就倒在了中點線。這些人和那隻小狗比起來,就是一個跑在天上,一個倒在地上!俗話說得好:“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堅持到最後的人,即使沒成功,也是快樂的。“亡羊補牢,為時不晚。”一個人如果發現了自己的缺點或錯誤,要及時改正,一定要把以前流的汗水補起來。

  DODO隊能團結友愛,為何我們不能團結一致?DODO隊為什麼那麼聰明,是因為他們只有一個念頭:把自己“裝飾”成一位能文能武,身懷絕技的人。為何我們人類不能為了一個目標而去堅持不懈奮鬥,去找到自己的路?為何人類不能多讀點課外書,增長點見識?DODO隊能那樣堅持不懈,為何我們不能持之以恆?DODO隊能互相理解,為什麼我們不能做到人與人之間的信任。

  最後,總結一點:一定要學會堅持,學會好的品質。學會DODO隊全部品質。

  一本你喜愛的書就是一位可以和你傾心交談的良師,它能讓你越攀越高。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讓我們一起傲游知識的海洋,翻越知識的高山最終到達知識的頂峰。

  五年級:廖藝

您正在瀏覽: 書,是人類的啟明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人類的啟明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