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議“你別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你別管”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你別管”這句話可能在每個人口中都溜出過。在家庭,在學習,在社會,處處都可以聽到這三個字。自然有這麼普遍,我們就來議議這三個字。 

  現在的人,不知家庭如何的嬌慣,叛逆心理特強。“你別管”也成了學校流行的口頭禪。 

  在教室,學生不做作業,老師問他為什麼不做,得到的答案真的讓老師大吃一驚。學生說:“你別管。我做作業又不是為你學的,你管這麼多幹什麼?”這本來是老師有時為了激勵某些學生的話,現在反而變成學生回敬老師的話了。可見有些學生的聰明才智都用到了什麼地方了。更有甚者,有的學生曠課上網吧。老師知道后,還沒有批評幾句,就聽到這樣的話:“你別管。反正又沒有花你家的錢。”這些話,老師聽了會怎麼不生氣嗎? 

  想想也真是。有的學生在家裡一個比一個瘋狂。家長把他們奉為小皇帝,小公主。即使有時家長忍不住也想說兩句,他們就以離家出走相威脅。家長掙了那麼多錢沒有誰來花了,怎麼不害怕呀?家長哪裡還管呀。自己的家長都不敢管,哪還把老師放在眼裡?有時老師也在情急之下幫家長教訓一下,學生就馬上搬出《未成年保護法》做擋箭牌. 

  也許是我們正處於青春叛逆的危險期,所以做事往往愛激動。正因為我們的有叛逆心理,所以我們要學會控制自己。如果現在不聽勸阻,讓吸煙、喝酒、賭博等遊手好閒的惡習附上自己的習慣,那長大之後只能成為社會的垃圾。到那時,還會說出“你別管”的話嗎?世界上沒有賣後悔葯的,到時候只能怨天尤人,也真的沒有誰來管你了。

您正在瀏覽: 小議“你別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你別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