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謂之愛——為大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謂之愛——為大愛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剛從候馬玩完后,一身疲倦的倒在汽車的客座上,最前面坐着兩個十六七歲的男孩,穿得很時尚,髮型也很個性,我第一感覺就是這倆哥哥實在太愛顯示自己了,有種“賤 ”了吧唧的德行。我實在看不下去了,瞧他們那“拽 ”樣!自以為很了不起啊!可以在車內大吼大叫,卻不顧旁人在用異樣的眼光看他。這讓我對社會很失望,真的很失望,畢竟這世上還是好人少吶。哎~~~~~~~~任長嘆在嘴邊來回遊走。 

  這時,一位年邁的老爺爺進來了,我因為是坐在老後面,進出不方便,如果我是在前面坐着的話;如果媽媽沒有在身邊的話,我想我會考慮為這位爺爺讓座的!真的,我可以肯定,最起碼我沒有給這個世界丟臉,我並沒有同流合污,最初的人性還是有的,畢竟我還是個學生 。幼兒園時,我便懂得一個很不公平的道理:只要和老人,抱嬰兒的婦女同坐一車時,你就別想在安心的舒服得坐在位置上(指老人,婦女站着的時候)。我曾證實過這一點,的確,我會渾身不自在的,不過,我現在並不覺得這不公平了,曾經膚淺的想法,現在已經被真實推倒了。這不是明擺着在和自己的良心過不去嗎?我會有這樣的感覺,別人也會有,老年人本應該得到尊重,他們所經歷的滄桑要比我們這代人吃的飯都要多!難道不應該讓座嗎?但是!車上唯一還是學生的,有機會讓座的人,就只有他兩了,可是!沒有一人讓……等等!咦?一個竟起身說到:“您坐過來吧!”爺爺喜笑顏開得邊口口聲聲說不用了不用了,又趕緊坐了下來。我想,這位爺爺一定等了很久了吧,但終於還是等到了。對此,我大為吃驚,可謂“真人不露相”吶,剛還對他們很不滿的我,這時卻很欣慰地看着這一幕,像媽媽在看自己的孩子一樣,很滿意很慰藉地看着。哦!我上面所說的並不正確,社會上還有愛,還有溫暖的存在,我突然覺得世界變得可愛起來 。 

  做人難,做好人更難!這是我唯一可以總結的話。在人類還沒有誕生之前;在地球還沒有形成之前;在宇宙當中還沒有任何生物之前,我不敢說是怎樣的一個狀況,但我知道,唯一到現在沒有改變過的是那不可泯滅的愛! 小鳥之所以可以自由得飛翔是因為天空所給予的愛,花兒之所以可以盡情得綻放,是陽光所給予的愛,我們之所以可以生活在這個美麗的世界上,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所給予的愛。我們不能說在真實的社會中沒有愛的存在!見過路邊的清潔工嗎,那不是愛嗎?花叢里的裁花工人,那不是愛嗎?公園的垃圾桶,不是對社會的愛嗎?“請不要傷害我”的草叢告牌,那不是你對小草的愛嗎?生活中處處都有愛,只是你還沒有發現罷了。 

  從讓座做起,從扶起別人倒下的車子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從此不會再對社會失望,那只有在作文中,在日記中所想象到的精神,美德將會成為你親眼所見到的! 

  醒來吧,那些無知的人們,你們不要忘了,世界上還有一種情感永不泯滅!——乃無謂之愛。

您正在瀏覽: 無謂之愛——為大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謂之愛——為大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