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愛餘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愛餘姚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餘姚是一個物產豐富、古老而文明的美麗城市。但是,這一切美好的事物卻在一夜之間被“菲特”摧毀得淋漓盡致。因為“菲特”的到來,餘姚連續幾天降雨,因此水庫水位超標導致泄洪,餘姚整座城市都淹沒在大水之中……

  被淹的七個縣鎮,被困的幾萬人,他們斷水、斷電、斷糧食而且沒有通訊信號,他們都陷入了一片驚慌之中,餘姚一片混亂……人們都在叫苦不迭。

  雖然說“大水無情”,但是“人有情”。國家政府得知餘姚受到“菲特”的襲擊特地分配了武警來支援我們餘姚,武警官兵們划著皮艇將被困的災民轉移到安全地帶。這百年一遇的水災,讓餘姚關注度極高。全國四面八方都伸出援助之手。有的人自願參加志願者的工作,不畏艱辛,千里迢迢來到餘姚支援,幫助受害災民;有的以自己的財力來支援餘姚;有的人給那些被洪水圍困在家裡的人們分配食物;有一些開工廠的好心老闆,收留那些受害人民,給予他們幫助;還有一些開酒家飯店的老闆,免費提供災民食物;除了這些,還有不計其數的熱心網友們以網上發信息或發E-mail的形式給我們餘姚傳來莫大的鼓勵……正所謂“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

  在高速公路上,在通往餘姚的路上,行駛車輛都給物資車讓出了一輛綠色通道,為得也是想讓餘姚災民第一時間收到物資,解除餘姚災民的飢餓。更多的是武警官兵們,他們不顧生命危險,將受傷的災民們第一時間送往醫院。

  受災最嚴重的地方——陸埠鎮。有一位名叫小龔(化名)的女子,她在?水時,可最後差點踉成了“悲劇”:她走在水漫到大腿的馬路上,由於水非常渾濁,根本看不清水下的東西,小龔慢慢地摸索着走過去,突然,好像被石頭絆了一下,就倒了下去,可誰知,前面有一個破碎的瓦缸,她用手去撐,可手正好落在那個破碎的瓦缸的尖口上,手上劃出一條將近15厘米的口子,動脈被割斷了,血馬上飆了出來,小龔連忙用手按住,旁邊正好有志願者划著皮艇過來,他看見了馬上把小龔扶到皮艇上,用毛巾緊緊得把傷口包住,然後划著皮艇去人民醫院,半路上,正好遇到開着越野車正在巡邏的村幹部,那個志願者跟他們溝通了一會兒,馬上把小龔扶到車上,開往人民醫院。在志願者和村幹部的救助下,小龔順利地到達人民醫院,得到了及時的就診,醫生說:“再晚來一步,會因為失血過多沒命的。”

  現在餘姚正在逐漸恢復往常的生活。從這次大災難中,我們不僅僅看到了“菲特”給餘姚帶來的巨大損失與災害,我們還看到了來自於四面八方的援助之愛,那些武警官兵們、志願者們和餘姚人們艱辛、努力共戰水災的感人鏡頭,這一點,我們會銘記於心……

  初一:Ann

您正在瀏覽: 大愛餘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愛餘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