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寶劍想要鋒利,難道不磨礪會成功嗎?梅花若不堅強,會散發出迷人的香味嗎?這句名言是我的座右銘,它在我無助時,想放棄時,做我前進的照明燈,鼓勵着我勇敢向前!

  這是發生在我身邊的一個小故事。

  昨天晚上,我正做着數學作業,本來一切都還算順利,可到了最後一題,我卻被攔住了,它好似一位強大又驕傲的勇士,不容易對付。思考了許久,還是不見答案,放棄的心理魔鬼正在舉起勝利的旗幟炫耀着呢!我正準備翻閱資料時,我看見我的座右銘,整醒目的貼在牆上,我的心中泛起一道紅光,我把資料遺棄在一旁,又拿起題目絞盡腦汁的冥思苦想。不經意間,那一張沒有任何污點的白紙,以密密麻麻的聚集了一條條黑血絲。經過一番苦戰,我終於戰勝了敵人,超越了自我,達到了一個更高的境界。

  通過這件小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一個人,要想不勞而獲,吃免費的午餐是不可能的。只有努力上進才能拼搏出一個好未來。學習也一樣不經歷寒窗苦讀,哪會嘗到成功的芬芳。只有一步一個腳印,不斷向前,追求完美,才會成功! 即使有風有浪,也不要氣餒,希望就在前方,夢想需要努力!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