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半夜腿抽筋怎麼辦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夜腿抽筋怎麼辦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進入十二月,天氣一天比一天涼了。雖然媽媽多次囑咐剛子睡覺的時候要蓋好被子,但他貪圖涼快,自持身強體壯,總不肯老老實實蓋被子,不時將胳膊和腿露出被子之外。

  這天夜裡,剛子睡覺的時候照例把腿露出被子外面。睡到半夜,處於半夢半醒狀態的剛子突然感到小腿後方的肌肉劇烈地收縮,變得硬邦邦的。緊接着,一股鑽心的疼痛迅速從小腿蔓延開來。剛子疼得亂喊,雙手抱着小腿滿床打滾,可疼痛一點兒也沒有減輕。剛子的叫聲引來了爸爸媽媽。爸爸叫剛子用雙手向膝蓋方向扳自己的腳趾,讓腳板翹起來,同時讓他盡量放鬆,別太緊張。隨後,爸爸輕輕地幫剛子按摩小腿後面的肌肉,緩解抽筋帶來的疼痛。經過緊急處理,剛子小腿肌肉的疼痛減輕了。

  剛子擦掉額頭上的冷汗,心有餘悸地問:“爸爸。為什麼我的腿會抽筋呀?”爸爸耐心的解釋:“抽筋,其實就是肌肉突發痙攣,通常會伴有劇烈的疼痛。引起夜間腿抽筋的原因很多,肌肉受寒是其中常見的誘因。如果你再不好好蓋被子,說不定還會抽筋。

  爸爸的話讓剛子又出了一身冷汗。剛子趕緊表態:”雖然今天的經歷讓我學會了處理小腿抽筋的方法,但我再也不想嘗試抽筋的滋味了。今後我一定會蓋好被子,注意保暖的。“

您正在瀏覽: 半夜腿抽筋怎麼辦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夜腿抽筋怎麼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