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二十年後的中巴之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的中巴之戰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5月的最後一天,2022年第22屆世界盃再我國首都北京工人體育館拉開了戰幕。世界一流強隊,巴西隊一路過關斬將進入16強後分別以2:0、3:1、4:3戰勝了傳統強隊阿根廷、意大利、法國殺進決賽;而另一隻進入決賽的則是亞洲“二流”中國隊。要知道,它可是以3:1、1:0、5:3(點球大戰決出的)戰勝了歐洲勁旅德國、英格蘭與西班牙隊。中國隊之所以獲勝,是因為有着“黑風雙剎”——史俊與趙瑞;攻防兼備的陸淼——也就是我;另外還有有着“移動長城”之稱的張澳,這樣豪華的陣容……

  這天是本屆世界盃的最後一天,也是決出冠軍的一天。中國隊採用最佳陣容來應戰。隨着嘟的一聲哨響,比賽開始了。巴西得球一個長傳,直插我方禁區之內,直接射門,球進了!這是我們誰都沒想到的,進球怎麼會這麼快?但是我們沒有放棄,繼續進攻。張澳一腳將球傳給我,我將球又推給趙瑞,趙瑞直插進去,天被對方4號卡福爾踢出去。球正好彈到史俊身上,他一個頭球擺度,球直入死角,進了!比分逼成了1:1。

  正當我們鬆懈下來時,對方又把握住一次機會:由羅得內爾多快速攻到前半場,一腳吊射將比分改寫成1:2。領先的比分保持到了中場結束。下半場剛開始,我方就得到了一個角球,張澳將球罰出,史俊頭球攻門被門將擋出。這時,足球打到我的腳上彈入網中。比分再次被比成2:2。

  這次我們吸取教訓,並不鬆懈,讓他們無機可乘。而我們卻信心十足,繼續猛攻,堅持防守。張澳多次成功的防守使他們每次都無功而反;史俊同趙瑞的進攻每次都使他們嚇的心驚膽寒;而中場的我在經過多次搶斷和很具威脅的傳球后,他們已對我退避三舍。

  終於,在第63分鐘,我一個任意球主罰直接入網,以3:2反超。在補時階段,我又一次禁區外圍遠射擊,足球應聲入網,已將勝利鎖定在了4:2。果然,不過半分鐘,比賽結束了。中國隊在自己的家鄉以4:2戰勝了衛冕冠軍巴西隊,第一次奪得了大力神杯。這就是二十年後的中巴之戰,一次信令人興奮的中巴之戰;一次令人難忘的中巴之戰;一次屬於中國的中巴之戰。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的中巴之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的中巴之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