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變味”的美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味”的美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四四方方的公共車車箱中,搭乘着來自四面八方的乘客。他們也許素不相識,毫無往來,相聚的時間也不過短短的幾分鐘,隨着一聲”某某某到了“,又要四散分離。不過,就在這陌生人與陌生人之間,一個簡單的動作,便能拉近雙方的距離,那就是——讓座。 

  讓座,是一個被眾人提倡的美德。它並不是驚天壯舉,卻能讓人在寒冬臘月感受到謙讓的溫暖。但是,在如今的社會中,讓座是越來越少了,因此,杭州、重慶等城市提出了”讓座送禮“的活動。 

  這項活動引來乘客們的很大反映。其中有64%的乘客認為:讓座是一種美德,乘客讓座是出於真心,並不是為了能獲取某種回報。”讓座送禮“的活動使中華傳統美德失去了它本身的意義,讓人誤以為讓座是得到利益的途徑。同時也有36%的乘客覺得學會讓座的人是心靈美的人,就應該獲得一些利益,這樣”有付出,才有回報“。此外,”讓座送禮“只是對那些讓座的人物質獎勵,並不是用利益來”誘惑“群眾去讓座。 

  對於我們小學生來說,讓座只是少先隊員們應盡的一種義務。而我看來,不管是送禮還是不送禮,都不同程度地影響了讓座這個美德。群眾都把自己的利益看得很重,誰也不願意吃個虧什麼的——正如讓座這個簡單的動作。此刻的讓座已成了那變質的麵包,像個足球似的被人們踢來踢去。唯一讓我費解的是:為什麼人民讓座必然是出於某種目的呢?古話說得好”人心隔肚皮“,人的心真是才不透。 

  讓美德成為市民應盡的一種義務,成為不容推辭的一種責任。

  指導老師  孫益婷

您正在瀏覽: “變味”的美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味”的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