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隨影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隨影后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隨影后 標籤:青春隨想作文 青春隨筆作文

  微微春風吹,莫道回暖,寒露初春時。

  天氣還乍暖還寒,踏步於滿園落葉之中。“沙沙沙”響在耳畔,真的像“冷靜的枝頭,泥土中葉子在哭喊,只需匆匆一瞥,就能釋解窗外凄冷的國土”一樣了。

  陽光碎碎地灑下來,照在了昔日鬱鬱蔥蔥的園子里。

  此時還未過滄桑季節,樹枝光禿禿的,好比傷痕纍纍,斑斑駁駁。

  悲傷如河流肆虐地涌了進來,滿園的樹卻抵擋不住翻騰着的急流,淹沒了春日星星點點的溫暖。

  我拾起了幾根樹枝,眼前忽一亮。

  一塊橙色的石頭在單調的除了褐黃就沒有其他可言的顏色的土壤上特別鮮艷。

  姐姐撿起:“這不過是塊廢棄的磚頭罷了。”

  “不,它不是!”我極力想要爭辯着什麼,可是事實讓我不得不相信——它就是一塊磚頭。

  磚頭本是砌房之物,卻淪落至此,可是它沒有讓土壤埋沒,它挺立於土壤之上,落葉為衾,躺卧在園林之中,睡眼看世界。

  它沒有自卑吧!

  雖是塊磚,而且是塊殘轉,可是它有着與其他磚不一樣的生活。

  磚作為牆的根基之後,刷上石灰,潔白如雪,會有誰去想裡面的磚?

  而在土壤上的它,雖已殘廢。

  可它享受過陽光,有雨雪的擁抱,落葉的傾訴,還能傾聽鳥兒的呢喃。

  春夏秋冬,它都經歷過了。

  而被石灰永遠封閉的磚,見到的是永無止境的黑暗,感受到的是無可奈何的孤寂。

  我又把它放回原處,悄悄離開。

  背影后——春意盎然。

  低塘中學初一:陌沫離

您正在瀏覽: 春隨影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隨影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