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天的色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色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啪嗒——”“啪嗒——”豆大的雨珠敲打在玻璃窗上,一陣刺骨至極的寒風透過未完全關緊的窗戶縫隙偷偷鑽了進來,驚醒了正在酣睡的我。原來如此美好的春天也會有這麼寒冷的天氣!我默默地起身將窗戶關好,在心中想着。不禁又想起了昨晚發生的事情——

  “你怎麼又只考了這麼點兒分?”媽媽雙手叉腰怒氣沖沖地對我說。看到這樣的媽媽,我急忙解釋道:“這次的卷子很難啊,再說了……”“那為什麼還有考那麼高的?你和劉睿從小學一直同學到現在,你為什麼每一次都考不過她?”還未等我解釋完,一陣連珠炮般的話語就從媽媽嘴裡沖了出來。我也犟了起來,嘴裡不滿的嘟囔道:“那你讓劉睿當你的女兒呀!”說完,我默默地站在那裡和惡狠狠的她對峙。

  過了好半天,她才憋出一句話來:“我倒也想呀。”我怔住了,剛想說些什麼,淚水卻不爭氣地奪眶而出,轉身離開,似乎還看到了她的欲言又止。倒在床上,旋即淚流滿面……

  我回過神來,看着窗外灰濛濛的天空,忽覺春天的色彩應不止這樣單調,啁啾的鳥叫聲又一次傳來,我決心出去走走。“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剛下樓就瞄見了路旁散落一地的櫻花花瓣,凄涼至極。真是沒有想到昨天還綻放的絢麗的櫻花竟會在一夜之間夭折。我沿着路,繼續向前走着,心卻灰涼灰涼……

  繼續向前方走着,路邊微弱的光亮似乎照不亮整個天空,一直以來春天中的綠色呢?我不明白它會在哪裡出現;我不明白路的延伸到底能不能將我帶入春天。忽地,一抹綠色盡收眼底,那是什麼?我走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一小堆的草。剛剛那麼大的雨居然沒有將它沖刷掉?我震驚了,難道雨點不會對小草造成傷害嗎?忽然,我似參透萬物一般,終於明白了,原來雨不僅僅會打擊小草,它同時也是在磨練小草,只有禁受了這樣的磨練,才會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偉大情懷。哦,我明白了,原來媽媽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好!再次轉身,路燈已經熄滅,而我的世界卻不會再灰暗,因為我已經懂得了母親的色彩!

  紅的花,綠的草,黃色的小鳥,匯聚成了獨一無二的春天,而我的春天,還夾雜着母愛的色彩,經久不衰……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色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