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天的色彩——順德建市十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色彩——順德建市十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廣東省順德市 廣東順德市陳村吳維泰紀念小學六(1)班 容蓉 春天,是紅色的?綠色的?黃色的?紫色的?……不,不,春天是五彩斑斕,五彩繽紛的。我的故鄉——順德陳村就擁有一個充滿生機的五彩斑斕的春天。

不信么?請看:春天在陳村的田野里,在富有彈性的土地上,青草已經破土而出,那小小的草兒,像嬰兒孩子的頭髮一樣纖弱,嫩嫩的,綠綠的。有時候,行人一不小心把它們踩倒,可腳步一過,轉眼間,它們便又挺起了身子,隨風搖曳,彷彿在笑着對你說:“春天就在這裡!”

嫩綠寬闊的地毯上,長着奼紫嫣紅的花兒。各種鮮艷的花,紅的似火,白的像銀,粉的如霞……一陣濕潤的微風吹來,那濃郁的花香,青草的氣息,直向人心裡鑽。此時此刻,無論誰,都會把嘴巴張大,像痛飲甘露似的深深地呼吸着這清爽的空氣。

瞧,春天還在佛陳公路里呢!那路旁婀娜多姿的牽牛花也冒出了五顏六色的花蕾,有的已經含苞欲放,一簇簇,一叢叢。看,那牽牛花在翠綠欲滴的葉子襯托下顯得更美了。還有那萬紫千紅的五星花,也開得那麼茂盛,一朵朵五星花就像一張張含羞的笑臉,抿着嘴向我微笑。更奇、更美的還要數綠化帶里的含笑呢,或濃或淡的葉子晃着纖細的胳膊,好像在炫耀春天對它們的眷戀。一朵朵白如雪的小花是那麼可愛迷人,讓你不自覺地停下腳步。有的小花大大方方地向人們炫耀着自己的“美姿”,為春天增添了許多生機;但有的小花卻害羞地躲在綠葉叢中,要我們細心地去尋覓它們的蹤跡。花壇的花多得數也數不清,目不暇接,美不勝收,好像置身於百花的海洋里似的。

這時,蜜蜂可忙個不停,它們在香氣撲鼻的百花叢中,忽上忽下,來回穿棱,不知疲倦地勞動,熱心地為百花做“媒人”。

沿着佛陳公路一直往前走,在路旁的花場里,花農們也正像蜜蜂一樣,辛勤地栽種盆橘和鮮花,澆水、施肥、捉蟲……忙個不停。

我想:春天也在他們的身上。故鄉可愛又可敬的人們,用他們的雙手,在改革春風吹拂下,短短的十數年裡,把故鄉陳村——一個貧窮落後的小村莊建設成全國聞名的花卉之鄉,譜就了一曲《春天的故事》,書寫了一段段關於春天的傳奇。

今天,在這順德建市十周年的喜慶日子裡,故鄉的人們,必定跟隨順德“大城市”的規劃,沐浴着新世紀的陽光,創造出更輝煌更燦爛的“春天”。

指導教師:利艷芬

上篇文章:鉛筆和自動鉛筆的對話

下篇文章:沒有了 本篇文章:春天的色彩——順德建市十周年隨想     熱門推薦

· 異種數據庫集成的主要技術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色彩——順德建市十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色彩——順德建市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