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春協奏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協奏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烏飛兔走,白駒過隙,時光太過倉促,無聲無息的帶走我們佳期如夢般的童年。 

  曾幾何時,天真的我們憧憬着大人們的世界,期盼長大,殊不知成長的旅途有一個中轉站——青春。 

  青春是人一生中最大的轉折點,那裡封閉着已經蓄勢待發的煩惱。 

  曾經的我們若是不經歷或許永遠也不會領悟青春的迷惑、矛盾、不解和無形中流露的惆悵。 

  然而,青春卻是一場我們不可避免銘心刻骨的劫難與美好。 

  請不要有所疑問,青春為什麼是劫難反而還美好?但我要告訴你的是——縱使再煩惱的事,也會那麼一縷有美好。因為,青春是快樂與憂愁交織的協奏曲,美麗而傷痛。 

  不管成長的路上這樣艱難,怎樣坎坷,只有我們擁有青春,夢想就會與我們形影不離。 

  凡事皆有兩面性。 

  雨後清晨,伴隨着悅耳的書聲琅琅,我們坐在教室里奮發圖強,刻苦鑽研,專註於學習。其實青春就是我們的陪讀,伴隨着我們一起汲取知識,一起追求夢想。 

  夜深人靜,我們坐在窗前,彷彿遠離里喧囂,與世隔絕,找到屬於心靈的一片寧靜。 

  回憶在搜索,思緒在纏綿,回過頭想起,原來我們已經經歷了那麼多。 

  從對世界的一知半解的童年,到第一次獲得師長的誇獎,甚至是責備……到從小學畢,品嘗到離別的悵然若失,恍然大悟般的頓悟,但那首驪歌終究還是響起,那麼的憂傷……到初中軍訓,流着汗水,揉着酸痛的關節,臉上卻掛着笑容,嘴角揚起的快樂弧度,說著‘繼續!’這是我們的倔強,我們的堅持,但更多的是我們誓不服輸的執念。 

  這都是青春的給予我們的禮物,送給我們的性格。 

  有快樂亦有煩惱,有多少次頂撞父母,卻又在一會兒氣消后看着父母日漸變老的身影默默流淚,有多少次於朋友有所爭執,到最後才和好如初。有多少次困惑不解,多少次疲憊不堪,都少次沉痛無言…… 

  無解。 

  這就是我們的青春,悲喜交加的青春,等到真正蟬蛻的時候,就會猛然發現,青春這首協奏曲,從旋律響起的那刻,就滲入靈魂,刻不分離。

您正在瀏覽: 青春協奏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協奏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