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吶!聽,春之協奏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吶!聽,春之協奏曲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吶,花街上那一絲溫暖唯美的氣息,是春在靜靜地蔓延嗎?直到它讓我窒息……嗯,或許是吧!

  如今,寒冷的冬季已經消逝,溫暖的氣息也佔據了整個城市。只是每天的清晨才會讓人感受到一絲“涼爽”,讓人不免懷念起那冬天。一想到,春天來了,夏天還會晚嗎?人們的心裡已按捺不住那份燥熱,而我卻不是那樣。我倒傻傻地痴想過:就讓我留在這一片春色中吧!

  剛發覺春天來了,完全就是我家樓下的迎春使者向我訴說的。自然,那便是迎春花。此時,花壇中的花也已開放了不少,但那迎春花確實給那百花爭艷的花壇增添不少春色呢!春天到底是來了,就連那路邊的白玉蘭竟也蠢蠢欲動,早已含苞待放了不少,與周圍簇擁着它的艷麗的花兒們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嗯,也因為它們,那一股氣息在我指間蔓延,直到它讓整條路窒息,然後隨風飄遠……

  漫步在街上,路邊的小草也在一夜之間煥然一新,原本已被路人踩壞的老綠也已經換上了充滿生機的新綠,讓散步的路人也繞道而行,不忍破壞這美麗的風景線。與它相襯的也就路邊的柳樹了,柔軟的枝條,讓人感受到一絲愜意。一陣風吹過,隨風擺動的枝條就像春姑娘纖長的手指,整理着雜亂而隨性的頭髮。於是乎,它們也便成了了春天最具有代表性的象徵。

  在公園中,天空中那一隻只在上空自由飛翔的風箏,也引起了人們的注意。風吹動風箏“沙沙”的聲音在耳邊響起,風箏也搖曳在湛藍的天空中。即使像個傻子一樣去傻傻地站在綠草如茵的草地上,也願仰起頭來去欣賞着那種“束縛之美”。草地上追逐打鬧的孩子,竟也給這春天帶來了童趣。公園中的春天便又給這城市帶來另一個全新的定義。

  春天竟也讓身邊的空氣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雖說冬天讓人感受到刺骨的冷,可這種刺骨的冷卻可以提醒着人們保持着充沛的精神。而春天卻不是這樣,它有時像個俗媚的女人,打扮得花花綠綠,濃妝艷抹,極盡張揚之能事,空氣里也瀰漫著輕浮的氣息。呼吸着這種空氣,心是燥動的,不安的,很難心平氣和地去做事情;有時又像一個胸無大志的懶漢,空氣中吹着懶懶的風,下着懶懶的雨,滋養着懶懶的瞌睡蟲。瞌睡蟲漫天飛,遍地爬,讓工作中的人們變得懶散起來。空氣發生了變化,就連自己也變了。

  聽,春天的協奏曲還在蔓延呢!它就像貝多芬的《田園交響曲》一樣。讓人感受到愜意和溫暖。你,是否也在用心去傾聽呢?

  山東省諸城市繁華初級中學初一:仰望幸福摩天

您正在瀏覽: 吶!聽,春之協奏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吶!聽,春之協奏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