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公交協奏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協奏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公交協奏曲 

  “唉!這次還是這麼晚放學,真是的!”我一邊發著牢騷,一邊乘上回家的122路公交車,找了個舒服的位子坐下,悠然自得的看着落日黃昏,聽着車上優美的音樂,心裡感到無比愜意。 

  黃昏真美啊,落日把雲朵照得一片淡黃,形態千變萬化,一會從脫韁的野馬變成一隻威武的獅子,我彷彿遊盪在這美妙的天地間,“喂!讓開!”一聲大吼硬是把我從落日天空拉回現實,我不滿的瞅了他一眼,原來是車到了一個站,人們潮水般向車裡湧來,幾個高中生一馬當先,雙手扶住車把,把人堵在外面,猶如一個老母雞小心的護着她的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搶到了幾個座位,而身後的老人卻被擋在了後邊。再看看那些青年,悠然自得的聽着他們的MP5,還哼着小曲,一副心安理得的模樣。我看着站在車中搖搖晃晃的老爺爺,氣得發昏,我站起身來,剛想讓座,前面一個穿着樸素的中年人站起來,只是簡短的說了一聲:“坐吧。”老人感激的說:“謝謝”“不用謝。”那個樸素的中年人微笑着說。 

  我相信這是對那些青年人最好的回擊,果然,他們臉紅的像一個熟透的蘋果,是啊!一輛公交車就是一個小社會,公交就是反應一個人品質的窗口,它反映着一個城市的精神文明,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我們難道不想擁有一個舒適溫馨的乘車環境么?人們前擁后擠的擠上車,為什麼就不能助老扶幼、上下有序的帶着微笑上下車? 

  轉眼間,又到了一站,又有幾個老年人上了車,剛才的那幾個高中生站起來,“大爺,您坐吧!”看到這裡,我欣慰的笑了,經過那個樸實的中年人的感染,車上完全換了一番味道,我感到:生活,就是我們最好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公交協奏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協奏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