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校園協奏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協奏曲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校園協奏曲

  在我的記憶中,存着一本琴譜,琴譜雖只有六個樂章,但卻充滿了歡樂的記憶,一串串跳動的音符,奏出美妙的交響樂。

  第一樂章  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

  “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當少先隊隊歌響起,我們在紅旗下戴上鮮艷的紅領巾,於是百般呵護這紅旗的一角,那扣人心弦的樂曲聲,在我們心中播下了愛國的種子,那時我們才剛入學,這是最難忘的樂章,儘管如今的我已不再是少先隊員,但我仍要把隊禮莊嚴而隆重的獻給六年裡陪伴我的一花一草、一磚一瓦。

  第二樂章

  讓我們盪起雙槳

  耳畔再次響起熟悉的歌聲:“讓我們盪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這歌聲蕩漾在我的記憶中,我們漸漸步入了二年級,“求知”我越來越來渴望,我在各科的書籍中行覓着、探索着。體育,我們在運動場上揮汗如雨;語文,我們在墨香的熏陶下穿梭在文筆間;數學,我們來回走在公式與圖形間。每一科都是那麼吸引人,我們在綠樹下成長,在紅牆下學習,知識的小艇盪起智慧的波瀾,在老師的教導下尋找未來的路。

  第三樂章

  當我輕輕走過老師窗前

  老師的體質似乎很弱,總在咳嗽,但她從未請過病假,常常帶病堅持給我們上課,如今我們已是畢業班,時間緊迫,您更是一刻都不敢耽擱,抓緊一分一秒來給我們上課,帶我們複習,您咳嗽時,我真想給您送上一杯清涼的水,為您解渴,我真想為您搖扇送涼。我們在您的教導下漸漸成熟懂事, 謝謝您 老師,您辛苦了。

  第四樂章

  再見了,小時候

  告別青澀的年代,當我們走入四年級時,大家都已很懂事了,下課已不再是浮燥的向門口衝去,而是安靜地坐在座位上該看書的看書,該做作業的做作業,而這時心中的那架鋼琴演奏起了《再見了,小時候》:“再見了小時候,?F懂的我,現在的夢已經成熟……”歌聲索繞心間,才發現,我們已經長大了……

  第五樂章

  光榮啊,中國共青團

  進入了五年級,在六·一時,我驕傲的抬起頭,告訴自己,我已是一名共青團員了,告別了童年,走向新的未來,中國共青團團歌響起,我們自豪地跟唱,才發現自己已經長大了:“我們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擁抱的時代。”

  第六樂章

  畢業歌

  離別伴隨着炎熱的七月而來,七月將至,我們怎能忘記六年的同窗情誼,離別二字刻在我們心間,總讓人泛起一般酸澀的情感。校園的一切讓人回味無窮,深藏在記憶深處的情感,在一瞬間湧上心頭,忘不了六年相伴的同學,忘不了老師的諄諄教誨,忘不了校園裡的一花一木,與同學們在七月離別,是為了擁有更美的未來,曾經我們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學習,會不會在分開后的某一個早晨,一起想念彼此。七月的陽光炎熱,但我們卻很無奈,陽光里會是傷感,我們心中的酸澀泛起時,只能靠歌聲來掩飾,掩飾紅紅的眼圈,掩飾眼眸中閃爍的不舍,《畢業歌》唱出了心中的不舍:“我可以不說再見嗎?你也不允許眼淚,雖然不知道你我將來會在哪裡……”

  校園永遠貼在記憶的牆壁上,美好的時光伴隨六月傷感的雨,我們不得不離開,去擁有美麗的未來,在母校的協奏曲下,同學們各自分開努力,擁有美麗的結局,我會和你一起感激,感激生命中曾有你。

  中安小學六年級(四)班:徐瑞航

  指導老師:呂  ?

您正在瀏覽: 校園協奏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協奏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