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音樂,我的快樂之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我的快樂之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以前,我總是不屑於庭古典音樂,總覺得它離我很遙遠,總覺得古典音樂中缺少了激揚的生活氣息,更缺少了幾分年輕的活力。可當我那次不經意間觸碰到它時,這一切看法都改變了。 

  那是個冬日的傍晚,夕陽的餘暉透過窗戶斜射進來,照在人身上暖暖的,十分愜意。而我卻被一個突如其來的攔路虎攪得坐立不安,望着窗外一塵不染的天空卻仍然心煩意亂。 

  突然,幾個靈動的古典的音符似涓涓流水從我耳邊淌過,我那顆煩亂的心頓時隨之安靜下來。音符潺潺流過,我的心漸漸似一泓秋水般平靜。我感到了一種能凈化心靈的靜謐,輕輕撫平我心中的不快,慢慢讓我醒悟。 

  隨着思緒的逐步清晰,我對生活也有了新的認識:生活本不可能一帆風順,必然會有艱難和險阻。對於智者,艱難險阻會成為他們的墊腳石,幫助他們去叩響成功的大門;對於愚者,艱難險阻是他們路上的絆腳石,使之永遠不能到達勝利之巔。面對困難與挫折,最重要的是進行冷靜的思考與分析,使自己面對艱難險阻也一樣擁有自信與微笑。 

  快樂的心情重新回到了我的身邊。我要笑對困難,我要重新揚起生活的風帆,這一切都是那首古典樂曲教會我的。古典音樂是先哲們思想的結晶,是一種沉澱。是要你用心聆聽,每次都會有新的感悟與思考。在聆聽的過程中,它還給予了我快樂的資本——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開始接觸包括古典音樂在內的諸多音樂形式。其中,也包括流行音樂。它用幾個隨意的音符便把內心的快樂、苦悶宣洩出來,能讓你的心與它一齊飛越湛藍的太平洋,與它一齊來到萬里冰封的南極,與它一齊觀看毛骨悚然的電影……讓你的心與它一齊跳動。苦悶時,在流行音樂中盡情宣洩;快樂時,與流行音樂一齊狂歡。在盡情宣洩、狂歡之後,一種名叫快樂的心情便會一直伴隨着你。所以,流行音樂給了我快樂的前提——無拘無數的釋放。 

  音樂,給予了我簡單清澈的快樂,給予了我數次思想的飛躍,給予了我生活的信心與勇氣。感謝你,音樂——我的快樂之源。

您正在瀏覽: 音樂,我的快樂之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我的快樂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