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音樂之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之美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音樂之美,在於點於線之間。 

  沒有四四方方的小格子,不會有誰去限制你的思想,在線上點幾個小逗點,便流出了條獨特的河流,叫旋律。相似的點放在不同的線上,可以產生不同的音響:踩在相同線上的點以不同的形式羅列在一起,又有不同的內涵。可以想大海一樣波濤澎湃,震撼人的心靈;可以像涓涓細流一般滋潤乾渴的心田。 

  音樂之美,在於形象的符號。 

  想感受低音的深沉,你可以去找他-一個駝着背的老人,他可以告訴你他身後的故事,想聆聽高音的清脆,你也可以去找她-一個正跳着芭蕾舞的姑娘,他會為你轉出最美的弧線。短小的波浪是想說它在顫抖;柔長的連線正興緻勃勃地模仿着你的呼吸。設想一下,如果你的腳下踩到了一個釘子,你首先會做什麼動作?對,就是“跳”-音符下點一個點兒。每一個表情記號,都可以看作是一個繪聲繪色的嚮導,領着你在音符見徜徉。 

  音樂之美,在於不同的表現形式。 

  相同的思想用不同的樂器表現出來,也將是不一樣的感受,交響樂的雄壯,鋼琴的堅毅,提琴的旋律,木笛的悠揚,都或多或少地影響着音樂的表達,正因為如此,音樂大師用不同的表達效果將自己的思想表現地淋漓盡致使每一件藝術創作都成為一件絕無僅有的藝術品。 

帶着朝聖者的心情去體會音樂之美吧,從現在開始……

您正在瀏覽: 音樂之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