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行乞的老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乞的老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中秋節的傍晚,一個老人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天傍晚,我剛從朋友家出來,走到公交車站坐車回家。天還沒怎麼黑,但還是藏不住月亮的倩影。公交車遲遲未到,但遠方的一個身影卻緩緩走來,我瞟了一眼,下意識地捏緊了小錢包,是一個老乞丐。小的時候我一不聽話,外婆就嚇唬我:“再哭就把你送給乞丐養!”我不得不說,這招真的很管用,我從此就有了“乞丐恐懼症”。

  他開始乞討了,趕着回家團圓的人們對他不予理睬,有人甚至輕蔑地瞪了他一眼。他離我越來越近了,這時正好有一輛讓人們久等的車駛過來,人們一擁而上,車站的人一下子寥寥無幾。此時的月亮已經升到了空中,皎潔的月光與太陽溫暖的餘暉在由淡藍漸變為深藍的天空中交相輝映。他已經走到我旁邊那位年輕女士旁邊了,我仔細打量着他,他戴着一頂鴨舌帽,穿着一件沾滿各種污漬幾乎看不清底色的外套,一隻手提着一個與衣服一樣骯髒的布袋,袋子里發出易拉罐的碰撞聲。

  他慢慢轉過身來,我緊張的與他拉開距離,不巧剛退一步就撞到了站牌上,手中的小錢包隨之落下,他正好走了過來,我立即聯想到了一連串關於“流浪漢搶錢包”、“小乞丐偷財務”之類的新聞,哀嘆自己也會有這麼一天,估計明天報紙上就會登“中秋節女孩錢包被搶”這則新聞了。我低下頭,看見他撿起錢包慢慢站起來,一點也不像搶了錢要逃跑的樣子,他把錢包遞給我,和藹地說:“小姑娘,你的錢包”。我驚奇地伸出手,做了一件讓我自己都無法相信的事,我竟然接過來錢包,並用非常鎮定的語氣說了一句:“謝謝!”。他微笑了一下,臉上的皺紋亂成一團,彎曲的鬍鬚顫動着,說:“別擔心,我不向小孩子要錢的”。那一刻,我的心中像有一縷春風吹過,十分溫暖。“乞丐”這個詞彙在我的理解中,不再都是令人厭惡,不守法的代名詞了。原來並不是所有的乞丐都像我想的那樣。

  很快,車就來了,我坐上了靠窗的座位,微笑着和他揮手。公交車發動了,車站越來越遠,老乞丐的身影在月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孤寂。

  回到家,每當站在陽台上賞月時,我總是回想起那個中秋節的傍晚,那個和藹的笑容,那個灑滿月光的孤寂背影……

  山東省菏澤市東關小學六年級:王瑩

您正在瀏覽: 行乞的老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乞的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