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握一縷陽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握一縷陽光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陽光灑滿大地,我信手拈來一縷陽光,是希望,是珍惜,是馬致遠的歌謠。——題記

  枯藤老樹昏鴉

  “哇……哇……”遠方傳來了昏鴉的鳴叫。一棵老樹孤零零地佇立在貧瘠的土地上,它已飽經風霜,滿身憔悴,旁邊還有一棵已經乾枯的藤,剩下的就是只有布滿年輪的木樁。老樹嘆息道:“快走吧,我也快死了,不再在再這枯寂的土地上歌唱了。”“是誰?”烏鴉好奇而又焦躁地問道,“是誰做了這一切?”“還不是可惡的人類,破壞了我們的棲息地,殺害了我的兄弟姐妹。唉……。”“哇哇……”烏鴉抖摟抖摟身上的塵土,展翅向著黃昏太陽的方向飛去。

  小橋流水人家

  “哇……哇……那養育了我的小橋呢,那靜靜流淌的河水呢,那水邊的人家呢?”烏鴉看見這一切都震驚了——一片荒蕪的土地,河道里已被沙土堆積,河旁的屋子也已成了殘磚爛瓦。忽然,它聽見廢墟中傳來一個聲音,是一隻老烏鴉的叫聲:“咳咳,你怎麼回……來了,快……走,那些可惡的人類燒毀了整個家園,快走吧。咳咳。”烏鴉想也沒想,拋棄了這被毀掉了的家鄉,義無反顧地朝太陽落下的方向飛去。

  古道西風瘦馬

  一陣西風夾雜着灰塵翻卷而來,將烏鴉從空中拍在地上。遠方的古道上,還有一匹瘦弱的馬頑強地站立着,但很快趴在了地上,一動不動。“怎麼回事,這風怎麼變成了沙塵暴,如果再這樣下去,這裡很快就會被沙化的。”又一陣風吹卷着殘雲打在了它的身上,但它沒有放棄,再一次站起身來,向著太陽的方向前進。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夕陽終於落山了,烏鴉依稀看到幾個人蓬頭垢面、衣衫襤褸、跌跌撞撞地走在沙漠中。那幾人因為洪水爆發沖毀了自己的家,自己的親人全部因此而離去。他們還正在嘆息着:“可悲的人類呀,末日呀,自己一手造成的。”烏鴉“哇哇……”地叫着,向著遠方飛去。天涯上,幾個人已沒在了黑暗之中,只留下了長長的身影。

  還有機會嗎?

  學會珍惜吧,這樣才能有。

  手捧一縷陽光,緊緊握在手中,不讓它偷偷溜走。

  河北省環保定市清苑縣第二中學102班初一:甄昊天

您正在瀏覽: 珍惜,握一縷陽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握一縷陽光 暫無評論